星期四, 7月 29, 2010

獻唱小組#21

不知何時開始,在獻唱小組中,總是充滿淚水。

其中一次印象最深刻的是某個星期的祈禱會。獻唱小組和團契一樣,每次練習前都會有祈禱會,好讓大家能一同祈禱、互相交代近況、互相關懷和幫助。我和老婆並不是每次都會出席祈禱會,但這一次我們比平時早到了,祈禱會好像還剛剛開始,就坐下來參加一份。

大家正談起大病的事來,我也忘記了是誰個先提起來的。說起大病,就一發不可收拾---先後有不少組員都分享了自己患過大病、或者是身邊的人患大病的經歷,卻不知時日過。有的間中會擔心復發的可能,有的又不知如何面對痊癒後的後遺症,有的正擔心著身邊的人會如何,等等......說著這些逆境的經歷時,我看見有些人都要哭出來了。

除了大病之外,有人也正忙著籌備結婚;有人正準備轉新工作;有人實習時要面對以前沒有面對過的人物......每人也有各自的困難,有時會覺得難以應付,有時會不禁掉下淚來。但來到這裡後,就總會獲得力量。其實我們都明白,我們並不是孤單一人,我們還有神。神不單和我們同行,也賜我們身邊許多的同路人,不單可以互相分享經歷,更可以互相扶持,原來自己遇過的經歷,是可以成為別人的祝福。

大概在同一時期的一個早堂崇拜裡,我們獻唱了「雲上太陽」。


雲上太陽

這是一首動人的詩歌。正如歌詞中所說,雖然小雨灑在臉上,但雲上的太陽仍是在天空中,永不改變。主也是一樣地與我們同在,為我們預備。除了這個之外,整個詩歌的氣氛也一樣帶出了下完雨了,黑雲慢慢的移走,太陽漸露出來那種令人感覺很舒服。(可見於下面的原著片段)

或許是因為這樣,到正式崇拜唱這首詩歌時,我看見領詩的我老婆感動得掉下眼淚,我身為老公,怎會不知道此刻她心裡在想什麼呢。但我將視線一移,更看見會眾中有幾個也一樣哭起來了。或許大家也與我和老婆一樣,心中正在想著主耶穌帶領我們,一起迎接太陽漸露出來晴天圖畫呢。此刻我並不感覺到自己有什麼功勞,反而這首歌似乎沒有鼓擊也一樣令人感動。但能有份於這首感人的詩歌中演奏,我感到十分榮幸。

的確,我們之所以能夠走在一起向神獻唱,並不是因為我們特別出色,反之,我們都並不完美,都有軟弱之處,和其他人一樣其實沒有分別。神卻叫我們這些不完美的人走在一起,唱出美好的詩歌。但相比如何唱好詩歌、如何彈出美妙的節奏、如何打出好的鼓擊,神更想我們學習祂的樣式,互相扶持和幫助,也關心身邊的人。

在我們裡面,雖然充滿淚水,但並不是只有痛苦的,也有神同在的感動。


雲上太陽 (原著)

無論是住在美麗的高山,或是躺臥在陰暗的幽谷;
當你抬起頭,你將會發現,主已為你我而預備。
無論是住在美麗的高山,或是躺臥在陰暗的幽谷;
當你抬起頭,你將會發現,主已為你我而預備。
雲上太陽,它總不改變,雖然小雨灑在臉上,
雲上太陽,它總不改變,哈!它不改變。

主已為你我而預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