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23, 2010

掟馬利奧落街

我講的是最近經常賣廣告的新 超級瑪利歐兄弟 Wii。這遊戲的日本版早就在去年年尾推出了,當時我正要籌備結婚,反正買了回家也沒時間玩,所以就一直沒買。當時老婆還說等中文版推出再買也不遲啦,我心想︰這種沒文字的遊戲也會有中文版的嗎?誰知這個月就真的推出了,還在大賣廣告呢。正好我家裡會有派對招呼朋友,不如就買一隻中文版看門口吧。



新 超級瑪利歐兄弟 Wii最大的特色是可以四人一齊玩,四個人在同一畫面上歷險,實在熱鬧。不單正在遊玩的人,觀眾也會因為四人間的互動場面而樂在其中。

例如,四人中有一兩個甚少打機的,不能跳過懸崖,怎辦?這時另外一些熟手的玩家可以將他整個拿起,一齊跳過懸崖。有時好心相助,卻不小心將拿著的人掟落街,幫人反變害人了。另外,在這個遊戲中,玩家間是不能重疊地站著的,這樣某些狹窄的位置便只可以容納一兩個人,其他人就要另找位置---當然,也可以夾硬將對方擠出去的。有時原本可以跳得過的地方,在跳的時候不慎碰到別人,就會反彈跌落街。





我們六七八個人一邊輪住玩,一邊哈哈大笑,就已經去到World 3。雖然難度開始增加,都沒有人嚷著要玩另一個遊戲。想不到這新馬利奧Wii(我還是喜歡叫馬利奧,其實更喜歡叫孖寶)好玩到這程度。如果說一個人打機會自閉的話,玩這個新馬利奧Wii就不會了,如果一班人當中有什麼新朋友的話,還可以用來破冰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