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27, 2010

大家都聽過的音樂#12

最近,老明給我看過這樣的片段︰


[洗腦] 許志安 - 尖~尖尖尖 x10min.

那是許志安的獅王適齒美牙刷廣告,但我不曉得為何一定要將相同的片段重覆十分鐘。我看到三分鐘就已經支持不住,還是找一個正正經經的好吧︰


獅王適齒美牙刷 - 許志安

但我畢竟看過那十分鐘片段中的頭三分鐘,已經被洗腦了。腦中時不時會泛起許志安一邊跳舞、一邊刷牙的姿態,和那句「知椅意儀驗~~尖~尖~尖~」,不但揮之不去,偶爾還會無意識地唱了出來。這首「尖尖尖」可能會成為新一代的刷牙歌,以後教幼稚園學生刷牙不如就用這首歌吧!

可能是這廣告開始深入民心了,總覺得隨處都會聽到這刷牙歌,例如有一次就在蘋果動新聞聽到的。咦?不過裡面唱的好像是「Dream~Dream~Dream」啊!難度這首歌又是鬼佬出品?


Everly Brothers - All I have to do is dream + Cathy's Clown

原來這首All I have to do is dream是上世紀五十年代,Everly Brothers的名曲之一。Everly Brothers主要由Isaac Donald Everly及Phillip Everly兩兄弟組成,玩的是有Country色彩的搖滾樂。聽起來的話,會覺得風格和後來的The Beatles是同一類的,因為The Beatles正正是受到Everly Brothers影響的呢。

看來,這牙刷廣告概念和GATSBY應該是同出一脈的︰都是找個當地明星拍出一邊舞動著產品,一邊享受著的片段,再拿首以前的名曲重新演繹,搞掂。不過可能珠玉在前的關係,我總覺得GATSBY實在強得多,也連帶地覺得The Stylistics會比Everly Brothers好一點,不過事實如何,要再聽幾首才知道。以下先來Everly Brothers幾首作品︰


The Everly Brothers - Bye Bye Love


Everly Brothers When will I be loved


Everly Brothers - Crying In The Rai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