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23, 2009

大家都聽過的音樂#10

我天生容易出汗,女朋友抵不住我的臭汗味,於是就極力遊說我使用止汗劑。有一次我們走到忘了是萬寧還是屈臣氏的店子時,就看到店中陳列著五花百門的止汗劑。我對這類產品自然是一無所知,但當看到當中有GATSBY字樣出現的時候,腦中立即就出現了下面的廣告畫面︰


GATSBY 海洋味粉劑止汗噴霧 - 木村拓哉


木村拓哉 GATSBY CM,那些舞步是如何做到的?我不知道這版本有沒有在香港播出過

我不單對止汗劑沒有什麼認識,也沒有心機研究,所以我決定上這廣告的當,買下其中一種海洋味的GATSBY止汗劑,好讓我噴的時候,一邊在女朋友面前跳著舞步,一邊唱著「I~~~~~~~can give you GATSBY, GATSBY~~~~~, GATSBY~~~~~」,好增添情趣---這廣告的威力實在驚人。

GATSBY的廣告一向令人印象深刻,最令人難忘的要算有夾夾頭髮的畫面,和上面木村拓哉廣告中的那首「I can give you GATSBY」廣告歌了。

適逄女朋友說曾經在健身單車班中聽過這首歌的原曲,激發了我找出這首歌根源的動力。所以我又找上了GATSBY的官方網頁,在裡面除了可以下載那首廣告歌之外,還註明了廣告歌的原曲和出處.....我一直都以為那首歌不斷在唱「GATSBY~~~~~」,就必定是原創的,但原來是改編自The Stylistics的作品嗎?那麼就在Youtube找找看吧。找了好一陣子,終於找到了︰


Can't Give You Anything (But My Love)

這個The Stylistics是來自70年代美國費城的老牌騷靈組合,是來自當時兩個不同的組合成員組合而成。他們的歌曲很多都以愛情為題材,而且都是強調愛的感人情歌。例如上面的Can't Give You Anything (But My Love)大概是說歌者雖然並不富有,不能將世界所有的東西都給他的另一半,但就可以為另一半付出無限的愛。直到現在,The Stylistics還在巡迴演出中,好像還會出碟呢。

The Stylistics當然不只得這首經典,以下還有其中兩首都很動聽的︰


Stylistics You Are Everything Live


the stylistics-you make me feel brand new

不得了,連不喜歡聽情歌的我也有點感動了起來。尤其是上面那首You make me feel brand new裡面說到︰

God bless You
you make me feel brand new
for God bless me with you
you make me feel brand new


不單止另一半,最重要是神也沒有被忽視,實在很切合我和女朋友的處境。來年婚禮的時候播出這首歌的話,簡直一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