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09, 2009

尋找東西的方法 就是買一個新的

自上兩個星期開始,我家的惠而浦雪櫃功能突然大幅下降,冰格變得只有冷凍格(通常中間的那格)的能力,裡面的雞翼和丸類東西都不結冰了;而冷凍格及蔬果格裡面的東西都差不多等於沒有冷藏過。動作慢的我在發現問題後兩三日才開始打電話叫人修理,附近的維修店又說雪櫃難有零件替換,無能為力。所以我只好找惠而浦的維修部幫忙,到他們來到時又已經是數日後。

修理師傅來到,檢查了一下,就說出了問題所在。如果我沒理解錯誤的話,那是因為溶雪的裝置有問題,以致雪櫃結霜而阻塞了冷空氣的流通,因而減低了雪櫃的功能。他跟著說,如果要替換有關零件的話,再加上檢查費,是需要一千元費用的。這種價錢可是會令人想索性換一部新雪櫃的,但更大的問題是他說現在這型號已經不再生產,零件也已經缺乏,雖然這一次可以修理,但如果之後再壞了什麼部分的話,就可能無法再修理了。

他又說,如果我選擇換一部新的惠而浦雪櫃的話,可以直接打電話去惠而浦訂購,這樣的話,就不單可有八五折優惠,還可以免去我付出了的340元檢查費。言下之意,就是︰「快些換一部惠而浦雪櫃吧!」之不過,由於身邊有人認為惠而浦雪櫃壽命較短,強烈不建議我購買,所以最後我決定選擇其他牌子。

雪櫃的問題不能再拖,所以上星期日我和女朋友前往教協選購了一部日立的新型雪櫃,那東西價錢雖然遠超我心中預算,但其性能相當不錯、又是最合適的,而且那部東西比在外面的便宜很多很多,所以我就訂購了這一部了。

總算解決了問題,就回家休息吧,這時最好就有汽水解解喝了。但由於新雪櫃未到,舊的功能又大不如前,不如試試將汽水放在冰格一兩個小時,或許也會有汽水應有的冰凍溫度也說不定。但一兩個小時後回來看看冰格中的汽水......咦?

怎麼這麼凍的?

汽水凍得快要結冰一樣,真奇怪。我再看看旁邊的丸類東西,嘩......結了冰?雪櫃竟然在壞了一個多星期後,自己恢復了功能?難道這傢伙曉得自我修復?但再看看冷凍格,又好像仍是不凍。雖然只恢復一半左右的能力,但為什麼雪櫃會自動好起來呢?想了一會,我就知道答案了。

是因為我已付錢買了新雪櫃。

大家都可能有過這樣的經歷︰就是某些東西,比如是擦膠,不見了,無論如何找也找不著,就唯有買一個新的。到買了新的擦膠回家後不久,舊的擦膠又會無端端出現在你的面前。

這樣的情形我試過不少,也聽過不少朋友有一樣的經歷,所以得出了一個結論︰尋找東西的方法,就是買一個新的。我一直深信這個道理,而現在,恐怕是因為我已經付錢買了新雪櫃,所以舊的就自動地回復了部分能力,就如同我買了新的擦膠後,舊的擦膠就會不知為什麼地重現在我眼前一樣。

但找回了舊的東西有時也沒多大用處,如果是擦膠還好,可以留著其中一個日後再用,但是像雪櫃這種「一山不能藏二虎」的東西,就一定是棄舊用新的了。何況舊的雪櫃不知何時又會再壞一次,又無法修理,到時還不是非換不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