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26, 2009

再見了,米高

今天早上,我如常地在上班途中用手機聽音樂。不知道為什麼,我忽然想重溫我最愛的流行天王米高積遜(Michael Jackson)Beat ItBillie Jean等名曲起來---係要聽Rock'n Roll的我,近年已經不常聽這位流行天王的歌了,不過那傢伙大部分的歌曲都仍在我的手機中,等我偶然想聽的時候,也可以隨時聽得到。

一邊坐著火車,一邊聽著米高最有名的大碟Triller,一邊看著火車上播放著的電視畫面。忽然看到電視畫面下方的新聞滾動欄中,寫著「美國歌星米高積遜疑心......」的句子,我開始驚訝了起來。難道在那傢伙身上發生了什麼大事?可是當滾到「疑心....」等字出現的同時,畫面又突然一轉,又不見了那些文字。喂!究竟發生了什麼事?「疑心...」...總不會是說他疑心太重,應該是心臟病吧?之後又怎樣了?

待了一會,那段新聞又出現,我一邊看下去。「疑心臟病發....」嘩?果然是心贓病嗎?我實在替他擔心,跟著又怎樣了?「送院搶救.....」我心裡想著,送院搶救,或許還是有得救,可能是搶救後要康復,要取消將會在倫敦的復出演唱會云云。如果只是這樣的話就好了。可是之後的文字是︰

送院搶救後不治,終年50歲

死了?這樣就死了?怎麼我一拿起米高的歌來聽,就會看到他的死訊?難道我心底裡感覺到米高大限將至,才會突然想再聽他的歌嗎?雖然他的鼻子已經不存在,雖然很多人擔心他有沒有狀態應付在倫敦的復出演唱會,但既然他有復出的打算,身體的狀態總不會太差吧?米高的死對我,或許對大家都是一樣,是太突然了。一代巨星就此殞落,我心裡其中一個願望,要現場看米高演唱會的願望,就真真正正地要永遠落空了。

但這都不要緊了。米高,我看你一生都沒有好好休息過、快樂過,現在開始就好好安息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