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18, 2009

獻唱小組#7

雖然是#7,但記載的事其實在#4的同一時間開始的,早於#5和#6。

話說上星期日在教會康體組(教會負責體育活動的部門)開會時,有個環節是各成員的個人分享,而其中我的好友布魯士的分享,令我有所感觸。

他說康體組與其他事奉部門有很多不同之處,其中一個不同就是康體組長期都是人手不足。因為人手不足,安排活動時有很多事,大至訂場、開會,小至執波、搬運等,什麼高層次或低層次的工作都要由成員自己來做。工作方面的人手雖然不足,球員卻是完全不缺,但誰都知道,七人足球賽正式落場的人數是七個,由第八個人開始便要在場邊等待出場的機會,可能即將就要出場,可能是下一場,也可能要不知什麼時候才能落場。這時候球員只能耐心等待,雖然未知有否機會,但仍要堅持出席,靜候出場的一刻。布魯士本人在首次出場踢球時是在球隊已嬴了4:0、比賽剩下四分鐘的時候,他說那時倣心裡也感覺有點不開心的。但是布魯士在康體組的事奉中,就因為這樣而學習了放下自我、忍耐、堅持、和做好準備。

我心裡有所感觸,是因為我在別處也學得了相同的東西,而那處....沒錯就是獻唱小組。

記得當初在獻唱小組,未輪到我執鼓棍的時候,我也是在做著各種不同的事︰起初是執咪、駁線、傳歌譜、練習唱歌,後來就是在崇拜時操作電視搖控、練習操控混音器(是不是這樣叫呢),之後的就較具挑戰性了,有操作崇拜詩歌的PowerPoint、玩搖鼓等。這些事中,有部分是手板眼見的工夫;有部分是看似容易,但其實又有難度的,各式各樣都有。

其實早在經歷這些事之前,女朋友就提醒過我,劉生為了觀察我事奉的心態,我可能需要渡過半年至一年左右的「投閒置散」的日子,而我亦早做好心理準備。其實我當時是覺得這沒所謂的,一來我知道很多動漫畫和電影中的主角們,都是經過好一陣子的練習馬步、掃地、送貨、等工作才能成材的,而令他們技術的根基往往就是在那些看似與目標無關的工作中學得的;二來當時我並未決定加入小組與否,太快投入事奉的話,自己也會害怕的。

所以,我曾經以為自己是一定可以用平常的心去看待的,因為我在團契時不也是都做著搬桌搬椅等工作,而覺得沒所謂的嗎?但真正待在小組只做著執咪駁線傳歌譜等的事,唯獨是沒機會打鼓的時候,心裡也總會問「既然要觀察我,為什麼不讓我多試試落場打一下鼓,這不是讓人更好觀察嗎?」那種坐冷板的感覺的確令我心裡也會有些許不快的。這就是我的心魔作作祟吧,幸有之前所做的心理準備和聖靈不斷的提醒,我總算沒有被心魔支配,懷著開放的心情迎接不同的學習。

而現在這一刻,我多了很多機會打鼓,而因為有自己要預備的工作,我反而少了機會做之前的執咪、駁線、搖鼓、Power Point等的工作。有時看見其他人在做著這些工作而我沒空幫手、未能及早察覺別人需要幫手、甚至忘了要幫手的時候,心裡也會感到有點不好意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