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09, 2010

獻唱小組#18

婚後,由於仍有手尾跟,我們兩公婆沒有立即參與小組的練習,直至大半個月後,才真正穩定下來。在這期間,我們又錄得了一段我自己非常喜歡,又剛剛錄得完的詩歌︰


快上路

老婆說,這首歌的音樂真有那種一步一步,從黑暗走到光明的感覺,和歌詞互相吻合。雖然片中還有少許甩漏,但整體氣勢真是一流。(不過這個甩漏倒令我開始思考另一個問題,且待日後作答)

快上路
快上路,天國呼聲漸近,
投身於建立教會去服侍人,
熊熊的心掃掉了一切冷漠灰暗,
背起責任全奉上,作活祭為獻給神。
我決定一世靠主導引,
憑主恩發掘那真我作僕人,
完全新生放下了私心己意,天天與主靠近,
懷著愛心熱燙傳頌救恩
完全的委身,完全遵主訓,
我願見國度擴展滿權能,
靈魂要震撼,全人經火浸,
我願去各地各方留下腳印。

老實說,我也不是特意看過歌詞,再去編鼓的部分的,最多也只是一邊聽大家如何唱,如何彈,我就作出回應而已。除了行軍一樣的氣勢之外,這最近的練習中,我還發覺氣氛好像和以前有些不同,我感覺到有另一種氣氛在裡面,大家好像變得......距離更加近了,練歌之投入也是我之前沒有見過的。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令大家拉近了,但這總是好事,而且令我也跟著投入起來。

我也看見在上一集中有份在我們婚禮中打鼓、在我們缺席的一些日子中打鼓、請假中的獻唱小組鼓手Alan,他也在一起投入地舞動著木結他(但似乎錄不到這情景)。此刻我心裡又感觸良多︰以前雖然知道這種想法不太好,但心裡有時總會想著︰我和Alan、或者我和Natasha中,哪一個較強呢?我和他們,和高人又各有什麼強的地方,不強的地方呢?大家心目中的我又是如何的呢?但我感到由現在開始,不用再思考誰強誰弱的問題了。

因為那根本是沒有答案的。上集講到我的進步是來自各位對我的包容和接納,也來自成員間的互相認識。所以,我的強與弱,可能只有兩三成是屬於我自己,其餘的七成是來自隊友、來自神。沒有那七成的話,技術再高也沒有用。所以,拿自己的兩三成和別人的兩三成去比較,磅磅哪個較重是磅不到的。要在意的話,其實更應該在意另外的七成,也就是和神、和隊友的關係和團隊的精神。再者,如果不是為了欣賞和吸收對方的長處,比較便沒有實質意義。所以,此刻我不會過分在意誰強誰弱了,應該專心地和大家一起享受詩歌,這才明智。

就這樣啦,以後也放開心情,做明智的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