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1, 2010

獻唱小組#17

有一日,我的女朋友(現在是老婆)對我說,小組的人在說我進步了。我說當然啦,正所謂不進則退,而我又有不斷練習,若不是退的話,就是進啦。不過再想想,其實我這年頭幾乎沒有做過死亡特訓,也不是經常練習詩歌,照道理不會有太大進步,可能還會退步了;之前的錄影中也沒有展示出什麼特別進步的東西。如果說有什麼特別的變化的話,大概是練習是比以前放鬆、和投入吧。再這樣想下去,我開始明白小組中人所說的進步是什麼了。

我的進步應該是來自我和隊友更加熟絡。本來認識的日子久了,自然就會熟絡起來,不過有一件事卻加速了我和隊友間的互相認識。

那件事就是我的人生大事---我和女朋友(現在是老婆)的結婚大事。在婚禮的籌備中,多得我們的家人、兄弟姊妹、親友、團友、教會中人幫忙,婚禮才能成事,獻唱小組當然也有份啦。我是由女朋友帶入小組的,她和隊友間感情很好就不在話下。結婚那日當伴娘和姊妹的,小組成員就佔了一部分。除此之外,在結婚各樣籌備的程序中,例如試婚紗和伴娘裙、預備各樣的物資、印刷、遇上困難的時候......等等,小組的各位也幫了很大的忙。這樣,我就無意中和隊友有了很多相處的機會,也多了談及詩歌以外的事情。我暗地裡決定在婚宴中為老婆唱恩典之路時,也有隊友為我想好了很多細節,這些過程中又有一些相處和溝通了。

另外,既然叫做獻唱小組,婚禮時的詩歌當然少不了小組的份︰


耶穌配得至聖尊榮


頌讚祢!Hallelujah!


恩典之路


歡欣

那時大家也真夠忙的,除了培靈會之外,也要在平安夜和聖誕節獻唱,現在還加上我們婚禮的部分詩歌(上面四首),但大家還是樂在其中,沒有半點埋怨,實在感激大家。

我覺得我在加入小組前沒有的東西,現在已經慢慢地得到了。這東西和音樂和詩歌本身沒有直接關係,卻為我帶來了極大的進步。這東西不是出自我自己,也不屬於我自己。這東西是來自別人和自己的關係,來自我和其他人的互相了解和認識,包容和互相幫助。由於這東西不屬於我自己,所以不可能會拿來自誇,也因為不屬於我自己,所以一旦擁有的時候,也必定會好好珍惜。

這東西就是團隊精神。我們的團隊精神是來自神的,因為祂教導我們如何相愛,互相遷就和包容。沒有了團隊精神,沒有來自神的愛,就沒可能和其他人合作,能力再好的高人也只能唱獨腳戲而已。

神呀,謝謝袮,將這美好的東西賜給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