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28, 2010

獻唱小組#16

十一月,我們獻上了這樣的詩歌︰


天父的花園,謝謝Robokon Konkon提供片段


天父的花園,原著

這首歌我之前聽過很多次,都是在女朋友(現在是老婆)的車上聽的。我對裡面小孩子純真的歌聲印象特別深刻,雖然沒有什麼鼓擊,但我就十分喜愛純真的歌聲了。也許小組成員都是這樣想,所以這次我們決定也像原著一樣,讓小組中其中兩個成員的孩子去唱這首詩歌。我在練習時見到她們的樣子、聽著她們的歌聲,便立憶起了聖經中的一段經文︰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馬太福音十九:14)

基於這個邏輯,我們覺得應該要讓小孩子的聲音更突出。但正常的鼓擊恐怕會蓋過小孩子的歌聲,所以我也參考了原著,試試打出一些像小孩子玩耍的敲擊。不過我們可就沒有原著中的那些敲擊樂器,最像小孩子敲擊的,大概是敲鼓邊的打法了。而事實上,兩個小孩子純真的聲音,真會叫人反省自己有沒有天國小孩子謙卑的樣式(馬太福音十八:3-4)。這個經歷也提醒我,除了Drum Solo的三四分鐘之外,鼓手求遠都只是陪襯品---這是鼓手的宿命。他朝一日如果有什麼歌曲要不打鼓才好聽的話,我就要勇敢地放手。這一次我還是覺得自己的鼓擊稍為多了一點,再減少一些應該會較好。

在這個之後,我的人生大事開始進入倒數階段,所以暫時減少了參與早堂崇拜和獻唱小組的練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