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10, 2010

一凹一凸

怎樣的夫妻是完美呢?基本上我覺得一凹一凸,也就是互補長短,是個好的選擇,我和老婆大抵都是這樣子的。不過現實歸現實,完美配偶是極難找得到的,即使是一凹一凸的物體,因為形狀不同,未必就會合得來的。這時候,我們總離不開兩個方法︰

第一個方法是找另一個可能會和自己完全吻合的圖形,如果還是不吻合呢,再找,直到找到一個和自己的完全匹配為止。有人會不斷嘗試,找到一個好像合適的,試試合起來吧。Oh No,這次是那處的狗牙頂著。沒辦法,只好放棄,再找。一個一個地試很費時間嗎?不要緊,有鬥志就行。就算有鬥志也好,不斷嘗試也是會累的,所以又有一些人會相信到時到候就會有一個完全匹配的另一半出現,完全不用擔心。

也有些人會覺得這狗牙只是小事,只要像砌模型一樣,將狗牙磨平就能完美地合在一起了。不過這次問題是我的另一半和我是完全不同形狀的,我是圓形突出,對方是三角形凹陷,怎樣合得來?不要緊,我有鬥志,將自己的突出位徹底地磨,磨到三角形就行,為了我那完美的另一半,不付出怎行?當然,如果對方也有鬥志就更好,每人磨一半,就又公平又有效率了。但合得來的時候,我和對方才發現,自己經不再是自己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