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10, 2010

超級街霸4

家用版的街霸4面世後一年,強化的超級街霸4又出現了︰


Capcom這次可謂誠意十足,超級街霸4除了加入了十個新角色之外,每個角色都多了一招Ultra Combo,也新增了很久以前開始除掉了的拆車、打木桶關卡,內容十分豐富。直至現在,我也只試用過三十幾個角色中的其中部分新人,以下簡單介紹我用得較多的其中三個︰

油王Haken



Haken這新角色無論外型與招式都十分搞鬼。我自己就認為這傢伙的造型太過誇張和顏色太鮮艷,和其他角色總是格格不入的,但也不得不承認,Haken是個很有趣的角色。他最大的特色是淋油上身後會比平時強勁得多,另外還有一招淋油後躺在地上,等待敵人踩在自己身上滑倒,再施以重擊的絕招,這近乎絕對防空的招式簡直是變態。所以我也不禁喜歡上這傢伙,雖然用Haken並不容易勝出,但偶爾打嬴一兩仗的話是會很令我振奮的。


Super Street Fighter 4 - Trailer Hakan - PS3/Xbox360


監犯Cody






從Cody懶洋洋的表情、動作、執刀仔和掟石仔的招式等,都看得出他是個流氓,打的像爛仔交多過像武術。這傢伙最好玩的要算是千方百計拾起地上的刀仔,有刀仔的時候就如大人欺負小孩子一樣奸茅,但刀仔不幸脫手的話就麻煩了。比起拾刀仔更好玩的莫過於兩個Cody爭奪一把刀仔了,因為和足球一樣,戰場上是只有一把刀仔的。


泰仔Adon



這泰仔在我眼中本來不甚起眼,但用起來卻覺得他好像也很強。雖然Adon沒有什麼超強的連技,但用腳刀等難以預測的招數單發攻擊就已經很厲害,對於不擅長連技的我就很適合了。目前來說,我用Adon的話勝出率也比用其他新人為高。

一年前街霸4推出時,我也說過並不太喜歡其保守、將以前的東西炒埋一碟的作風。這樣除了缺少了創新的元素之外,也有實際上的角色平衡問題。很多人都知道都街霸4是以街霸2的人物為班底,再在街霸Zero找幾個人,現在又在街霸3找幾個,再加些新人物就成。問題一是因為這幾個遊戲的世界和系統原本是有些不同的,例如街霸3中很多角色都是要有Blocking(連消帶打的系統)才可以發揮其功用,現在只引入人物,但沒有Blocking系統,某些人物如Dudley等就難以從空中攻入了。另外街霸2中人物相尅的情況本來就很普遍,例如很多人都很難防範怪獸Blanka高速滾過來的絕招,但拳王M.Bison、將軍Vega等都有相應的絕招,只要擋住就能輕鬆反擊。現在超級街霸4雖然對角色作出了調整,但加入大量新人物之下,這些問題應該會更加擴大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