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22, 2010

獻唱小組#13

上集的打擊只影響了我一日,睡過了之後就將打擊都消化掉了。之後的練習卻好像越練越順暢,尤其是由緊張產生束縛我的感覺好像比以前少了,我的心裡有了更多空閒,可以用來留意其他人的手勢和場內的其他局勢。

到五月的時候,還錄下了一段這樣的片段︰


耶穌我恩主

我自己就很喜歡這片段了。原本抗拒看自己演出的我,這次竟然看了又看,到現在大概看了幾十次了,之後大概還會不斷再看吧。雖然這期間偶爾會錄到不錯的片段,但會不斷重覆看的,這是頭一次------其中一個原因是我用的那古舊、每次只能錄三分鐘的相機,第一次可以拍完整首詩歌。

這首耶穌我恩主的速度十分尷尬,我起初本能地打了慢版,但又好像悶了些;轉了慢版,但又好像太過前衛了吧。在快與慢中猶豫間,有人建議說不如在正歌時慢版,副歌時快版,我心想︰「呀,對了,是可以有快有慢的!」不過想了一想,我又更喜歡唱第一次時慢版,之就再完全地變成快版,所以又轉一轉,大致上變成了片段中的樣子。不過這個像嘉年華的風格也不是人人都喜愛︰有人說不錯,也有人,例如我女朋友(現在是老婆)就說這不像原著的風格。由於最終話事權在領詩身上,當時她認為這樣沒有問題,於是再整首歌再練習一次,就錄成了上面的片段了。

我自己很享受這首詩歌,除了這種慢至快的編曲外,我還聽到各種樂器和聲音十分配合,有一種合一的感覺。或許這合一的感覺在獻唱小組中是一直存在著的,只是此刻我看了錄影後,我才留意得到吧。我看到自己的功勞其實並不多,只是其他人的配合和遷就和包容,才會令詩歌更加好聽。想到「配合」這兩個字的時候,我突然憶起了很久以前在一場concert中所領悟的東西。我隱約看見了一個新的境界,雖然此刻我並未真正明白是什麼境界,而只看見一絲曙光,但我覺得我正開始往這絲曙光走進去。

P.S.︰以前沒辦法在網上找到耶穌我恩主的原著,但現在又無意間找到了,唱得有點像以前小島樂隊的風格的。


耶穌我恩主

1)︰
主啊!祢是神,遠勝一切別神。萬有的主宰,是我生命源頭。
本居於高處,卻降生這世上,與世人分享真愛與真理。

2)︰
主啊!祢聖名,配得稱讚頌揚。是我生命力量,是我的保障。
盡管翻風雨,我的心也安穩,祢是浮生的方向與指引。

副歌︰
皆因主厚愛,今天充滿我,扭轉醜與惡,明亮我心!
極力地讚美,耶穌我恩主!一生也精彩,只因有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