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05, 2005

Paul Gilbert 樂隊的演出又令我有所領悟

睇勁 show 去! 這一次是結他手 Paul Gilbert!

事實上我從未聽過 Paul Gilbert 的歌,只是略略聽過他的大名而已。這一次因為是朋友約去睇,所以也想見識一下。事實上這一次真的來對了,因為除了音樂好聽之外,我也有所領會。

和之前不同,我在這一場 show 中影了不少相,之前忘記了在陰暗環境可以將 ISO 調至 400,現在終於記得使用了!雖說影像質素會差一點,但總好過什麼也影不到。


Paul Gilbert 的雄姿 #1


Paul Gilbert 的雄姿 #2


Paul Gilbert 的雄姿 #3


觀眾都 high 得要站起來哩!


鼓手 Macro Minnemann


Paul Gilbert 的雄姿 #4


Bass 手 Linus Of Hollwood

這位 Paul Gilbert 以前是 Mr. Big 及 Racer X 的結他手,玩的音樂介乎 Pop 與 Rock 之間,也十分不錯的。他為人也十分幽默,常有不少搞笑的演出和對白。最記得的是︰在 Paul 及 Macro 都 solo 過之後,觀眾一直都想看看 Bass 手 Linus 的 solo,但是 Linus 就好像很害羞,在觀眾「苦苦哀求」之下才肯玩幾句。觀眾有點失望之際,Paul 卻在此時走出,來拿了一支 bass,一邊說「你們想看 bass solo 嗎?現在就看吧!」 一邊又玩起來了。

另外鼓手 Macro Minnemann 也是我留意的人物。他打鼓的速度很快,而且打擊都很有力量。很多鼓手有用手指力幫助打鼓速度的技術,他都完全沒有使用,他是全用手腕力打的!這或許是他打鼓有 power 的原因之一......從他身上,我隱隱約約地看到了!成為出色鼓手的要門!要打出好的鼓擊,就要先和套鼓成為一體;要玩出好的音樂,自己和套鼓合成的「一體」要更加擴大,溶入其他樂手之中,和其他樂團成員成為一體;更高的層次應該就是,整個樂團要和觀眾成為一體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