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23, 2005

書展

又是一年一度的書展。去年在書展買了李小龍和樂隊的書,今年呢?買什麼也不要緊了,最重要是有「獅子」同行。

我們是夜晚才去到的。好不容易在人頭湧湧的灣仔會合之後,差不多十點鐘才進入會場。由於今晚十點鐘之後是免費入場的,以致我手上的兩張免費入場?也無用武之地。會場的人真多,而且時間也不多,幸好我們都能成功買入一些書,我自己就買了一套六本細本的「三國演義」,和一本簡體的「星球大戰第三集」的設定資料集。




不過我本來去書展的目的共不是為了買書,而是為了探望妹妹。她工作的公司是出版學生的雞精 (補充作業) 的, 這次也有在書展擺檔。大十一點幾的時候,我們就上去兒童天地接她放工了。妹妹這幾天看來工作相當辛苦呢!

聽她說這幾天書展的經歷,表面上好像很可笑,但是其實都很悲哀的。她說買雞精的客人 (家長) 很多,完全不是旁邊賣故事書之類的單位可比的。有好些家長帶同小孩買雞精的數量厚達 30 厘米,我也想像不到會有多少本了。看見這數量龐大的雞精,小孩當然就大哭起來了。

妹妹︰「你買左o甘多,我地都會有贈品送番俾你!」

小孩聽見有贈品,就暫時不哭了︰「贈品?有咩贈品呀?」

妹妹用開玩笑的口吻對著小孩說︰「咪就係補充 lor!」

小孩一臉無奈之色。

也有些家長專門挑選一些深奧的雞精,就會問職員哪些較適合。但是雞精種類甚多,職員們又怎會一一記得每本的內容呢?於是面對這些提問的時候,就會拿起存貨量較多的款色說︰「呢本岩架啦。」

真是替那些小孩可憐,這樣用大量雞精惡補真的會有那麼大好處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