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07, 1990

Beyond 音樂遊記#5 -- 略帶邪氣的命運派對

再過數月,即大概是 97 年 9 月之後,開始大學生活的時候,又買入另一個 Beyond 的大碟「命運派對」。買入的原因非常簡單,無非是因為「心魔」在這隻碟裡面。自開始決定追隨 Beyond ,直到現在才能再一次聽到「戰勝心魔」。



說是略帶邪氣,都不是沒有原因的。看看封面,確實是有點黑暗的感覺的,而且在上方 Beyond 字樣的下面是出現了一個眼球的,是不是陰氣重重呢?除此之外,大碟內有兩首歌「撒旦的咀咒」和「戰勝心魔」都是和「魔」扯上了關係的。



不過除此之外,其他歌都是我們熟悉的 Beyond 風格,和「魔」無關,反而是多和這個世界的種種事物有關。有講環境保護的「送給不知怎去保護環境的人才包括我)」,另有較為人知的名曲「光輝歲月」及「俾面派對」。「光輝歲月」描述的是種族歧視的問題, 歌頌了黑人領袖曼德拉光輝的一生︰

可否不分膚色的界限,願這土地裡,不分你我高低

歌詞寫得不錯的,據說這首歌和「AMANI」一樣是在 Beyond 往非洲回來之後寫成。 「俾面派對」則是關於娛樂圈和社會上的奇怪現象,直到現在我們仍然用這個名詞來形容一些我們不想赴約,但礙於對方面子而不得不去的派對。

來讓我去告訴你,派對永無真意義

不管相識不相識, 盡管多 D say Hello,不需諸多的挑剔,無謂太過有性格,派對你要不缺席


兩首歌其實我都頗喜歡,其中個人比較喜歡「俾面派對」,實在喜歡其歌詞------雖則我聽歌一向是不太留意歌詞的。

表面略帶邪氣,實則正氣凜凜,這就是「命運派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