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04, 1990

Beyond 音樂遊記#2 -- 發現了另一個強者,他叫「金屬狂人」

由於一時間接受不了「請將手放開」的風格,同一晚就買了一張有較熟悉的歌的「Beyond Live」。這一次看清楚了,「俾面派對」,「高溫派對」,「喜歡妳」,「冷雨夜」等歌曲我都知道,也覺得是好聽的。即是說,買這張碟的風險是比較小的。

碟中打頭陣的是「俾面派對」,「高溫派對」,「我早應該習慣」,雖然威力不太足夠,但卻以歌詞取勝。始終是之前在電視或電器鋪之類的地方聽過的,親切感十足。不過,其實再之前的 Music Introduction 是更加有趣的。

說剛才的幾首歌威力不足,原因可能是因為在這張碟裡,慢歌才是主角的關係。「冷雨夜」及「喜歡妳」不在話下,在第一段對話時間之後的「午夜怨曲」沒有之後聽的錄音室版本那麼激昂,「怨曲」的感覺卻更能深深的打進我心裡。差不多最尾時的「再見理想」更有種無奈的感覺,之後我才明白這首歌背後的意義是殊不簡單。好,讓我們此刻

一起高呼 Rock n' Roll
一起高呼 Rock n' Roll
一起高呼 Rock n' Roll
一起高呼 Rock n' Roll.....................................

在「一起高呼 Rock'n Roll」之前,突然聽到了熟悉的旋律.......好面善,好像是經常在廣告中出現的,原來這個旋律是出自 Beyond 手筆的嗎?(怒我後知後覺,竟然要在數年後才無意中聽得出那其實是法國作曲家儒勒·馬斯奈的《沉思曲》,也就是常在以前的電視劇中人物哭訴自己三歲死老豆,四歲....時出現的經典樂曲)可是還未來得及驚訝,曲風更突然一轉,變成重金屬味道!不得了,這可是我喜歡的類型啊!

獸性大發是我像狂人,金屬者,唉!唉!唉!快要爆炸是我像狂人,永不滅!吼!

這個「金屬狂人」比起「心魔」毫不遜色,甚至有壓倒心魔之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