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02, 1990

Beyond 音樂遊記#0 -- 前言

很久之前就開始略略聽過 Beyond 的歌。
那時是剛剛上中學的時候,似乎也是 CD 剛剛興起的時候,哥哥買來了數隻 CD 在 CD Player 中不斷地播著,印象中好像有關淑儀的, 工藤靜香的,當然也有 Beyond 的。我不太記得當時他買回來的 Beyond 的什麼專輯了,但從當時我記得的歌「無法可修飾的一對手」,「將肌膚拉近盡情去浪漫」,「冷雨夜我不想歸家......」,「赤紅熱血~~~~~~~!」來推斷,他是擁有了至少三隻專輯的,其中我肯定記得的就是「Beyond IV」這一隻。

除了家中狂播 CD 令我開始認識 Beyond 之外,也有電視時常都會播著「真的愛妳」,「AMANI」,「大地」一類語重心長的歌,更有學校歌唱比賽中曾被我班選上來做全班合唱的「不再猶豫」及「活著便精彩」兩首勵志歌曲,被別班選上,卻比我班唱得更好的「總有愛」。那時的我雖不知道這些歌是否都出自同一個音樂單位的,但是在這些歌之中,卻都可以聞到「Beyond 味」,令我覺得這大概都是 Beyond 手筆。

不過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始終是信和某間電器鋪 (應該是影視鋪吧?) 常播著的「戰勝心魔」。那時的我的取向其實可說是非常簡單︰「只要是快歌,就多半夠好聽的了。」其實我由不知何時開始就開始沒留意本地歌了,原因可能就是因為本地歌中是缺少像這一種激昂的快歌的緣故。(當然,不排除事實上是有這樣的歌,但我沒留意到) 總之一聽到這首歌的時候就會聯想到像這樣的畫面︰



尤其是曲中最後的音樂部分,更有種「無論怎麼都無法打敗心魔,卻仍不要放棄」的感覺,那可是給人極大力量的啊!

自此我就決定,他朝有一日萬一我開始聽本地歌的話,就一定是先聽 Beyo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