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2, 2006

Taxi Driver

今天的節目表編排得異常嚴密,下午 1:30 要在觀塘看 CIMIX 的打稿,2:30 就要在尖沙咀浸信會那邊出現負責團契。兩者都沒有推卻的餘地,所以時間上不能有任何差錯。

13:30
因為我和另外一人申報了要趕時間的關係,今天一點半就已經到齊了人,真是要在這裡先謝謝 CIMIX 的各位。

13:45
快快地上到印刷公司,就看得到了我們的心血了----嘩!我當時真的叫了出來,實在太行了!除了各位的作品實在極佳之外,印在這樣的紙上更添一種專業的份量。

14:05
我實在沒有時間細看了,交待之後就離開了。下到街上....咦?原本的 215X 車站呢?去了哪裡?那個燈柱有張紙好像寫了什麼....這個站取消了?大件事!看來只剩一個辦法了!反正現在觀塘道上交通部也不是太暢順,即使有 215X 也似乎救不了我,只有的士!

14:10
不過,工業中心那邊都是雙黃線,停不了車,我只好跑到 APM 那一邊碰碰運氣,終於在創紀之城附近找到了一架的士,

「可以上車嗎?」
「可以!」

我二話不說,就上了車了。

14:15
由於跑了一段路,滿身都是汗了,實在不願下車後還要跑步,所以我就對司機說出最精確的目的地︰「尖沙咀浸信會。」司機也見我滿身大汗,就問我外面是不是很熱,我就將我趕時間的事以及取消 215X 的事告訴他。

14:25
實在累,不如先歇一會。不過這時司機的提問,我就知道我不可以歇了。

「你是真的去教會還是只是去那裡附近的地方?」
「我是真的去教會的,因為我在那邊有事要做。」

隔一會。

「聽說信耶穌的人在去教會時是要奉獻的,那是要奉獻多少的,有沒有什麼規距的?」
「確是有規距的,以我所知的規距是收入的十分一,但大前提是要自己自願,這不是信耶穌的條件,沒有人能迫你的。浸信會是這樣,不過其他的就不知道了。」

司機大有鬆一口氣的樣子。看來司機對基督教信仰有些興趣,隨即就有下一個提問︰

「浸信會有沒有分基督教和天主教和其他的?」
「浸信會是基督教的。」
「我之前都聽過很多人對我講道,說.....信耶穌可以上天堂之類,講到好像很利益主義的,我不太喜歡這樣。」
「其實我們相信信耶穌最大的益處,仍是可以和神相聚,像一家人團聚一樣,這樣不能算是利益吧。」
「我喜歡你這樣講...」別玩了,我只是將我相信的講出來而已。

「這樣,你可不可講一講,你是如何信耶穌的?」

沒想到司機會問到這一步。本來也只是想有限度地回應,見招拆招而已。但這個時候仍然有所保留的話,就不是男人了。所以,我將我信耶穌的經歷扼要地告訴他,雖然簡短,但所有大主題卻是一個不漏的,包括「那件事」。之後我又補一句,每個人信耶穌的經歷也是不同的,有人像我一樣,受過神恩,怎能不思報答。有人聽過神奇妙的道,就已經相信了。

14:30
司機看來又放下了一些心頭大石。之後我們又談到將兒女送到教會或者教會學校可以吸收到耶穌所教的博愛精神,和教會在外面派單張傳福音的事等等。這個時候的士已經到達教會附近的百老滙了,同時團友「健翰」打電話來,看來是已經夠鐘了。現在已經到達,雖然消耗了六十幾元,但之前如果是乘巴士的話,就應該會遲得更多了。雖然下車之際的來電弄得我有點手忙腳亂,幸好最後我都沒有忘記說一句「如果有空的話就來教會一次吧,每個星期日,教會就在那邊的。」

14:35
到達教會的崗位,遲了五分鐘左右。開始團契時當然要先說句不好意思。

14:40
我將一小時十分鐘前開始發生的事原原本本地向團友分享出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