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03, 2006

我在同人界#1

早在進入同人誌世界前我就已經很喜歡畫漫畫。以前畫的東西多是模仿自己當時喜歡的作品的,例如年少時最喜歡老夫子,就「創作」出類似的三個角色出來,年紀大一點時愛上 Phantasy Star 和 Final Fantasy,就畫了 RPG 漫畫出來。 記得當時推出了震撼整個 game 界的街霸二,我就把街霸的元素也加在我的 RPG 漫畫裡面。到中四五時又喜歡了小島秀夫的 Snatcher 和 Policenauts (當時未推出 MGS),就跟著畫神秘推理漫畫,總之就是在模特仿中學習。

有時想著,像我一樣,會將畫漫畫當作課餘嗜好的人會有幾多個呢?直到在 A-Club 看到有關一本叫做「漫畫帝國」的同人誌評論的時候,我開始得到答案了。似乎是有許多個的,而且他們已經在自資「量產」刊物了。

原來業餘的漫畫是被叫作「同人誌」的,這真叫人大開眼界,很快我就選購了一些同人誌。因為當時同人誌有香港還只是在起步階段,款式選擇不多,是以連一些我從來沒想過會看的少女畫風同人誌也買了一些,總之能夠看看人家怎樣做,畫得如何,就足夠了。

看得多了,心裡也會想「如果我也能夠參加一份,在同人界打滾就好了」。剛好,A-Club 裡面會有一頁是有關同人誌的廣告,裡面經常都會有一些組織招收成員的 post 的,我審慎地選擇了一個叫「BlueBell」的同人組織,寄了幾張得意作品去了。說到 BlueBell,她的風格偏向少女畫風,和我粗獷的畫風幾乎成兩極,但是當時「有空缺」的同人組織十居其九都是少女風格,所以我只能在不多的選擇空間中,選一個加入。再者,BlueBell 中有一個叫「綠茶」的傢伙,她經常投稿往 A-Club,而且都會被刊登。說實在的,她的畫實在不錯,雖然不是我的杯中茶。照道理,組織中有些功力高強的人的話,應該算是個保障來的,所以我就選擇了這個組織。以我當時的能力,雖然不可能擲地一聲雷,但相信是足夠混入這個組織的。果然,就在 A-Level 完結之前三日,收到 BlueBell 的來電,說我已成為他們的一份子了。

當晚我興奮得睡不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