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04, 2006

我在同人界#3

畫集稿件完成了不久,跟著又有一個任務,這個對我來說就不是那麼容易了。

在同人誌的世界,除了出版漫畫等書本之外,還有精品。讓我數數看.....信紙,明信片,書籤,紙袋,........還有啤牌,對了,就是啤牌。第二個任務是弄一套漫畫「X」的啤牌,這個 project 參與人數好像是五六個左右,也就是每人畫 8 至10張。

這對我來說是一個挑戰,因為我從來沒有看過「X」這套漫畫,不過既然有時間,也可試試看一次這漫畫才畫也不遲。聞說「X」當年甚受少女們歡迎,它雖然定義上是少年漫畫,但風格,本質都和少女漫畫無異。「X」的作者是叫做「Clamp」,是個幾個人的組合來的,可說是漫畫界的「樂隊」。不過,看慣了北斗之拳,龍珠,星矢的我,實在也不能輕易就能愛上「X」的少女風格,何況要畫出那種風格?

當然,繪畫不一定要用別人的風格來畫別人的東西的,用自己的方法演繹也是可以的。我用了自己的畫法,畫了其中幾個角色出來,交了稿之後就忘記了自己畫過什麼了。

其後我又生產了信紙,明信片等產品,現在回望,會不禁問問當時的自己「你正在做什麼東西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