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04, 2006

我在同人界#5

同人祭結束,同時我都正式開始城大的學業。不是太喜歡讀書的我,時間大都用在繪畫上了。出了畫集,BlueBell 似乎是時候計劃一下推出正式的漫畫書了。不過,由於 BlueBell 當時人數比一隊足球隊人數還要多,好像是十二還是十三人,所以若夾在一起出書的話,也會相當宏偉。試想想,若一個人有十頁的話,全書就有一百二三十頁了,如果是每人二十頁的話,全書就會有二百六十頁左右。其實這情形我覺得也不是不能接受,不過「上頭」不喜歡這情形也沒法子了。BlueBell 採取的是細胞分裂的方法,將隊伍分為兩個小隊,各自出書。除了某些大場合外,BlueBell 看來就會像兩個組織一樣了。

話說整個大隊中連我之內只有三個男性成員,其中有個當時叫 R.Yip 的傢伙也被編到和我同一小隊中。雖然我並不太喜歡他的為人,唔....有點太喜歡 show off 了,但他的畫技卻真是相當厲害的。有一日他打電話來問我可否一同合作畫一篇短篇漫畫,故事,分頁由他去做,分鏡,人物由我做,背景及後期工作也是他去做......字裡行間隱隱透露著「你做的事很簡單的,因為難做的事有我包辦」的意思。

「好,就看你如何配合我那種像港漫一樣的畫風。」

就這樣,我們的合作就開始了。首先 R.Yip 度好了故事,和一些概念,和分好頁,之後就到我出手。我由於只需畫人物和分鏡,所以花不了多少時間,做好之後就交給他做最後的背景和加工。
再過不了多久,我就有機會看看最後的製成品。呀,真厲害,你也真行。R.Yip 畫的背景也真仔細,相對之下我畫的人物就稍為草一些了,而且他畫的背景也像遷就了我畫的人物,肯定比我畫得辛苦的。他還在漫畫中展視了當時還未盛行的電腦落網,雖然有時是用得濫一點。最強勁的是,我在後記中有提到港漫「海虎」,原來他都有看!想不到畫柔和畫風的 R.Yip 也會看海虎.......之後我們有一些時候也在談論著海虎如何好看和對其作者的新作「武神」的期望。

呀,對了,還未講及那套漫畫。那篇漫畫是叫做「友」,是以未來的木星的其中一個衛星為背景,故事是講一對好朋友如何因為一些誤會而遭逐一擊破,可算是一個悲劇來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