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04, 2006

我在同人界#6

某日 BlueBell 又召開會議,我和 R.Yip 理所當然地就帶了「友」這份稿赴會去了,不過會議完了之後才知道,有沒有稿,交了幾多頁稿根本是沒有所謂的。

當日 R.Yip 拿出了我們的稿,在展示著他為了配合我的風格花了幾多心血,稿中還有兩頁他的新作預告,讓我看看....原來這就是 R.Yip 本身的漫畫風格了,果然很柔和,但當中也有少許男子氣的。當他向眾人展示著他在 BlueBell 的新作會如何如何時,大概不知道,不論是這篇叫做「爾雅別墅殺人事件」的新作,還是現在的「友」,都沒有機會在 BlueBell 刊出了。

這次出席會議的共有......好像是 6 個人,核心人物 Yuko,綠茶,三文魚共三個,R.Yip 及同學 Cat 兩個,我一個,好像是這樣。會議正式開始,Yuko 大人首個討論事項就是

「我決定要退出 BlueBell。」

Yuko 之後講及這是因為一些人事問題.......至於是怎樣的人事問題,我都沒能準確地說出來,就算是當時我都不是聽得太清楚,因為 Yuko 只是隱晦地講出了事件的因由,身為局外人的我們就當然聽不出來了,但總之是人事問題吧。核心人物退出,怎會不令人驚訝?但我們的驚訝,還要乘上三倍才足夠,因為接下去綠茶和三文魚也有默契地,做出相同的動作。

理論上一個十二人的大組織,少了三個不是什麼,但是若是少了三個核心人物的話,整個組織基本上就已經壽終正寢了。這一點相信三個核心人物也必然會想得到,但是她們明知這樣也要退出,或許是有她們的苦衷的,或許吧。

我在同人界的第一章在這情形下完結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