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8, 2007

蜀中無大將,周輝彈結他 後記

上集「蜀中無大將,周輝彈結他」提及,我在一次沒有打鼓的入 Band 房經歷中學到不少東西,大約如下︰

在 2005 年 10 月至 11 月的時間,我曾經學過共七堂的鋼琴課,過程也記載在那段時期的 Blog 裡面了。除了因為價錢極便宜之外,我學琴的目的是希望嘗試以另外一個角度看看打鼓究竟是什麼回事。這個願望當時並沒有實現,但現在卻以結他手的身份實現了。那麼我看到了什麼呢?實在一言難盡。如果硬要用一句說話表達我看到的東西的話,我會說「溝通好重要」。

我不再覺得學懂彈結他是不可能的事。以往有人問我懂不懂彈結他的話,我會答「Completely 唔識」;現在的話,我會答「唔能夠叫做識」。自那日以後,我比以前多了拿起結他練習。

最要緊的是︰打鼓是藝術,不是運動,就如我之前所說的「音樂並不是賽車」一樣。我雖然早就明白了這個,但因為太重要,所以有必要時刻提醒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