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3, 2007

我平生第一次看的 concert #2

雖然在 #1 時我說過「那種 Fxxking 前,Fxxking 後的樂隊有什麼好?還不是差不多首首歌都一樣?」,但是我起初死不肯去看 Oasis 的原因還不是這個,而是因為妹妹「X」給我看過 Oasis 的一隻「...There And Then」的 Live VCD。

看著那隻 VCD,看著那個大球場,看著那些洶湧的觀眾,我不禁有點心寒.....我們親身去看 Oasis 時也是要這樣在全場企位的地方,和群眾擠湧兩個幾小時嗎?我會不會死在那裡的?但已決定要去,也由不得我退縮了,就算怎樣擠迫,也死不了人吧?

Concert 當日我們走到會場,發現人數雖然沒有在 VCD 看到的那麼多,但本質是一樣的---全場企位,觀眾都盡量站得最前,準備隨時迎接 Oasis 出場。不過 Oasis 演出前是另有一隊暖場樂隊的,那隊不知道名字的樂場演出了幾首歌,期間觀眾雖然也很熱情歡呼,但...除此之外,就只是這樣吧。

或許像 VCD 中的情況不會發生。

不過當主角 Oasis 出場時,我就知道我錯了。觀眾的洶湧程度立時提升了幾倍,人也開始像海浪一樣擺來擺去......這個時候要穩定身形根本是沒有可能的,我們也只得跟著群眾一樣搖擺,一時向左傾,一時向右傾,一時向前傾,一時向後傾,但是卻不用擔心會跌倒,因為根本沒有位置給你這樣做。中間好像還有人暈倒了,要在觀眾頭上抬走......

兩個小時左右的 concert,我都在力求我和「X」的 survival (生還),還哪有空閒時間聽「那種 Fxxking 前,Fxxking 後的樂隊」?幸而,我們最後都生還,「X」當然就盡興而歸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