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24, 2007

團拜

安得烈團有一年一度的團拜,也就是每次農曆新年時,也會到某個團友的家拜年。今年預定要去的地方就是我的家。

來我家拜年嗎....我心中最大的問題是︰我應該讓什麼人來我家?團友嗎?當然要容許,這是毫無疑問的。但未成為團友的來賓呢?理論上,由於地點是我家,我有讓來賓到來與否的最終決定權,甚至可以指定什麼來賓可以來,什麼來賓不可以。

而我自己的意思是,如果我家能夠容納的話,就不應該拒絕任何想參與的人,即使是那些「很多人認為不應該出現」和「我認為不應該出現」的人。我也當過來賓,我明白被拒諸門外的感受,所以也盡量不想現在的來賓們和我有一樣的感受。

不過要實行的話,確是有難度的。有人為「很多人認為不應該出現」的傢伙以及我家的容量問題替我擔心,在此先感謝他們。起初我有猶豫,或許確是不應該讓來賓,尤其是「很多人認為不應該出現」的傢伙出現的。但後來也有人鼓勵我行使主人家應有的權利,我就決定不顧一切,讓應該出現的人和不應該出現的人都一齊出現。會迫爆我家嗎?就讓它迫爆吧,一切後果由我負責,行了吧?或許有「很多人認為不應該出現」的傢伙出現的話,來拜年的人數會減少也說不定。

「以客趕客」不是我的目的,也幸好這方法行不通。拜年前兩日,我得知其中一組會出席的人數竟然多達七人,連那些平時不多會出現的來賓,甚至來賓也稱不上的人也說要來了。這個時候,我的心也不禁「慄」起來,一組七人,四組的人加起來......一定會有廿幾人以上。我的家真的能容得下這人數嗎?

其實這種擠迫的情況在安得烈團是常有的事,我們曾經做出在酒樓以廿人圍著一張圓桌飲茶的驚人創舉,過程還被外國的遊客拍下,成為一時佳話。所以,我家應該是可以容得下廿幾人的,只是會迫一點而已。但為了保險,我還是在拜年前一日先 book 下會所的卡拉OK 大房,以防萬一。在這些情形下,我和諸葛丞相一樣,不太喜歡冒險的。

拜年當日早上,先將客廳的部分東西搬入我自己的房間,以騰出一些空間,之後再稍為收拾一下,以免失禮。中午眾位來到,一個一個地迫入我的家......卻竟然迫得入,要是硬來的話,再塞三四個人也可以。情景雖然壯觀,但也不至於無法進行聚會。聚會中我們分享了來年靈命,事奉,計劃之類的事,週會不錯吧?真多謝怪...Michelle 的預備。也要多謝各位不嫌我家地方淺窄,當然更要多謝天父給我們這個機會聚首一堂。

不過妹妹「X」始終沒有成為團拜的一部分,有點可惜。搞這麼多東西,有一半是為了她的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