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5, 2007

Dark Side of The Moon

有一天放工乘車時,無意中聽到電台正在播放著 Another Brick in The Wall,緊接著的訊息是......Roger Waters?那傢伙來香港?嘩!發達了!雖然來的只有 Roger Waters,而不是整隊 Pink Floyd,但已經有足夠的吸引力了。

看完這場 concert 之後,我心裡想說的就只有「幸好有聽到那個電台廣告!」否則,我就會錯過自出娘胎以來看過的 concert 中最好的一場了。

雖然沒有我喜爰的結他手 David Gilmour,但這場 concert 的威力依然強大。由 Roger 率領,一共十一名樂手同樣也將 Pink Floyd 音樂獨特的風格表現出來了,再加上會展現場音響比九展的實在好得多,為音樂添加一種在任何大碟都找不到的力量感,只有在現場才能感受到的。



另外也看得出 Roger 一伙人對香港的這一場 concert 也相當認真,Pink Floyd 一向擅長的用影像配合音樂和舞台設計,竟然在今晚的香港也有出現。原本我因為坐得太遠,並不打算影太多相的,但因為這些令人驚喜的舞台演出,我也禁不住多拍幾張相了。


先有半空突然出現太空人


後有飛天豬出現


月亮出來了

這場 concert 核心部分是中間的 Dark Side of The Moon。雖然這是這場 concert 的名字,但其實我是沒有想過他們真的會一口氣演出來的,所以今晚聽到 Dark Side of The Moon 時,真的有點感動的。

最後當然少不得他們的首本名曲 Another Brick in The Wall 了︰

Another Brick in The Wal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