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25, 2007

蜀中無大將,周輝彈結他

今天是 CWHK23 的日子,可是我去的卻又是 Band 房---不過今次不是和 C.R. 和老明,而是兩個鼓手。

那兩個鼓手嚴格來說其實是街機 Drum Mania(*1) 的玩家,因為平時較少機會接觸真鼓,所以就有了今次的鼓技交流會。兩個鼓手加上我,三個人完全是位置重疊,這樣的話,必無好事發生的。

所以一進入 Band 房,我卻借了一支電結他,心裡一邊想著 C.R. 及老明最近傳授給我,僅有的一招絕招「Power Chord」,雖然現在使出來的話簡直就是獻醜,但是沒有辦法。另外一個人也有樣學樣,拿了一支 Bass Guitar,這樣就算是有個「基本的陣容」了吧。

不過每人手上有一件樂器,並不代表就能夾 Band 的。我們三人胡亂地玩了好一陣子,也漸覺不對頭,於是只好紛紛放下我們不擅長的結他與 Bass,互相輪流打鼓,交流打鼓心得才是上策。因為另外的兩個人平日打真鼓的機會不多,所以我讓他們先玩一輪吧。

想不到一讓,卻連荊州也讓了出來,一讓無回頭。他們兩個傢伙輪流打 Drum Mania 的歌開始玩得興起,好像忘記了有個人仍未打過一下鼓。等得久了,我又拿起了結他出來,再次使出那唯一的絕招。或許我的技術確是太糟糕了,他們這一次卻似乎沒有意思要和我夾起來,繼續樂於打他們的 Drum Mania 歌曲,直到兩個小時的鼓技交流會完結。

走進 Band 房卻沒有打鼓,在我人生可說是第一次。雖然沒有打鼓,但這次我學到的東西卻多的是,學了什麼?下次再講吧。

(*1)︰Drum Mania 是一隻模擬打鼓的電子遊戲,於各大遊戲機中心都可以玩得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