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04, 2006

團長和 Yngwie Malmsteen 波長吻合?

在 Yngwie Malmsteen 來港之際,我們團契的團長給我帶來了這樣的一張剪報︰



話說團長在 MSN 「播放中的歌曲」出現的多數都是 Classic 音樂,有一次她正在播 Vanessa Mae 的那隻 Classic Album 1,由於我曾經也是 Vanessa Mae 的 Fans,於是就交流起來了。是次交流的結果是︰下次見面時她借我那隻 Classic Album,而我則借她幾隻加入了現代元素的 The Violin Player,Storm 及 Subject to Change。但我心想,這樣似乎還不夠,應該還要包括這一隻︰



這是 Heavy Metal 結他神話 Yngwie Malmsteen 唯一一隻 Classic 大碟,特色是在交響樂之中加入 Yngwie 的電結他,造成絕妙的新式古典聲音。團長聽過一次之後,還是覺得太「勁」了。她所說的「勁」,當然不是說「太厲害了」,而是太過「衡」,即是太嘈的意思。

大碟回到我手上之後,事情本應就這樣結束了。不過到了前日,團長對我說在南華早報中看到了 Yngwie 的訪問。我有點驚訝她竟然會留意到這段訪問,而且還要將訪問看過一遍,難道...她和 Yngwie Malmsteen 「波長吻合」?想起來,團長中學時被同學迫聽 X Japan ,今日則是我「屈」她聽 Yngwie Malmsteen,看來「波長吻合」的理論並非是空口講白話的。

在此要多謝團長的剪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