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16, 2006

我在同人界#19--多媒體課程續集

經過大半年的休養後,我完美地保住了小命,所以之後仍要面對正常人的生活。而放在我眼前的是只讀了一半都沒有的多媒體課程。

剩下一年的時間讀大半年的課程,所以我比其他人輕鬆得多,也有更多時間去弄每一科的功課。有感於同學們和過去自己受到功課的折磨,上學期我稍為和學校開開玩笑,弄了一個以這個多媒體課程為題材的育成遊戲,這個 game 以完成功課和保住生命為目標,但不論人物設定,環境設定都完全參照真實存在的人身,再另外改個名字就成。




上學期的時間,我繼續研習 Maya 3D 的學問,以預備之後的 Final Project 之用。當時預定 Final Project 會是一個以機械人為主的虛擬軍事記錄片。

但到了下學期開始,連我也開始辛苦起來了。但有各位同學一起,總算是開心多過苦楚的。

本來我打算獨力完成 Final Project 這個功課的,因為要保住身體的話,就不可以像其他同學一樣晚晚玩通頂。當然,如果我的同伴都通頂而我那麼錫身的話,就會有問題。所以,我寧可一個人弄一個波斯灣戰役的虛擬博物館之類的東西,雖然也知道以一人之力多半會弄不好,但是好是醜,也是一個人的事而已。在四月左右的時間我更巧合地得到一份工作,六月開工。這樣,我就更加沒可能專心地做 Final Project 了。

我開始擔心 Final Project 最終能否完成,但這時候,我因為一個偶然的機會,加入了另一個六人大組「eXE」。這對我來說絕對是及時雨,從一個人弄整個 Final Project 變成只需鑽研 3D 角色,我就輕鬆得多了,而且組員們也沒有因為我半工讀這種任性的行為而拒絕我,實在幸運。

利用之前對 3D 研習的成果,弄好了幾個角色出來,其中部分是用已有的角色修改而成的。這些角色雖然沒能完全和同伴製作的實景配合,但至少看起來不像是完全沒有溝通的隊伍製作的東西。




雖然有各種問題,但我們仍是渡過了 Final Project 的難關,畢業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