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10, 2006

我在同人界#18--我也用 WACOM 吧

因為在 #17 提到的危疾,我被迫暫停那個繁忙的多媒體課程,先保住小命再算。

在這個期間,除了一些 Part Time 的工作之外就沒什麼事好做。這樣我就有更多時間去重新鍛鍊鼓技,我亦有時間去認真測試那支很久以前買下的 WACOM 筆了。

眼見很多人明明畫功一般的,在繪畫數碼化之後卻變成了高手。當然不排除他們長久鍛鍊,終於練成一身好畫功,不過我也認為繪畫數碼化或多或少也幫了他們一把。但對我來說,數碼繪畫除了可以 Undo 和 Eyedropper 之外,都不會比手繪好。自己拿筆畫在紙上,和畫在 WACOM 板上,效果卻在另一個地方,也就是指在螢幕上,顯示出來,感覺始終是很不同的。所以一開始也很難習慣這樣繪畫,最初畫成的幾張畫都完全不像話︰







呀,最後一張 FAZZ 是用了很多時間畫的,所以比較仔細,在用 WACOM 初期來說已經很令自己滿意。不過我的心機並沒有維持到作品完成,就將背景草草了事。

我雖然在上面說用 WACOM 筆如何及不上手繪,但數碼繪畫不用開顏料不用執拾,畢竟是太方便了,令我慢慢開始重視這種方法繪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