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06, 2006

點止退修o甘簡單 之 戰地記者

團契「安記(安得烈團)」為了取回昔日的活力,特意安排了一個兩日一夜的退修營,名為「點止退修o甘簡單」,地點則是在長洲的明暉營。



是次退修營其中一個重要環節是夜晚的培靈會,培靈會講員的訊息其實早在年頭的主日學中聽過一次,而且當時的講員也是那個時候的同一位。他引導我們深入探討聖經中「為何趕不出啞巴鬼」那一段,說明即使得到了耶穌所賜的能力,我們仍是會有做不到的事的,因為畢竟我們不是耶穌。在這個時候,還是要耶穌在場才可以做得到。

所以我們求復興的時候,有想過叫耶穌親自來到現場嗎?這就是訊息的重點了。除此之外,講員對於這節經文探討的深入程度簡直令人咋舌,令人不得不說一句「神的話,並不是簡單的,誰個膽敢說自己都明白了?」

培靈會之後就是自由時間,我們一眾男丁選擇在房間來個清談節目。有健仁在的話,話題很容易就會變得很正派。我們分享了剛才培靈會的感受,健仁也道出他在神學院的一些經歷,以及學到的一些東西。原來神學院裡學到的東西中,可以是「神起初創造了幾多對亞當與夏娃」,「創造天地用了的六日究竟有多久」,等等。

研究這些東西嗎...也有道理的,因為那些不信的人也在研究這個,然後借機攻擊我們的神。當然這些東西似乎無論如何也不會研究出什麼確實的答案,但面對這些問題時,我們至少可知道我們對我們身處的世界其實所知甚少,我們其實是很渺小的啊。

說起來,我在營裡的位置是「攝影」,但我的「工作」現在才開始︰


由於清談過程中有彼得叔叔等帶來了煎釀三寶,所以這就變成了「煎寶論團契」了。

聞說舊營舍的那邊的環境是不能和新營舍相比的,活像以前的醫院一樣,我原本心裡只想說「沒那麼誇張吧?」但是去探究過一遍,又發覺舊營舍確實氣勢迫人︰



次日早上走到宣道會崇拜,途中我「咩都影,有殺錯,沒放過」的靈魂終於全面復甦,又影了一些相。不過這說不上是真的「全面復甦」,因為有些重要時刻,我還是選擇錯過它,免得......





崇拜之後,部分人先行離去,其他的人就繼續最後的「遊戲」環節。不過在分道揚鏢的過程中感覺得到,「復興」...其實還差得遠呀。這其實和遊不遊戲並沒有太大關係,只是會令我聯想到我們一直以來受到的挑戰而已。

第一個地方是運動場。這個地方本來是沒有預算要去的,不過我們中間有人經過運動場的時候,就開始身痕起來,想跑幾步。包括我之內,共有三男一女參加。比賽非常刺激,米高憑著勤奮的操練,輕鬆勝出,我就排第三,竟然輸給第二的那傢伙一個半身位.....雖然我穿著涼鞋,雖然我負磅太重,雖然我帶著相機,還一邊跑一邊影了幾張相,可是,正所謂「嬴就係嬴,輸就係輸」,真的激死我!


不久,最後的女子也衝線了,請給她掌聲吧!同時,因為我在比賽時,和早上影的相,我開始以「戰地記者」自居了。


米高拍下我...是否氣勢不凡呢?


第二個地方是沙灘,我們在這裡玩了一陣子遊戲,之後又有另一個分享時間。



午飯後又在長洲逛了好一陣子,到離開的時候已經只剩半條人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