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11, 2006

歌德魅影 Lacrimosa

今晚走了去看了一場不錯的 concert,是一隊我不太認識的樂隊 -- Lacrimosa。

Lacrimosa 看來在香港也算有名的,因為這一次的 concert 三種票價中,較便宜的兩種都早已售罄了,我也因為這樣而只能選最貴的票。到場時也見到了長長的,等待進場的人龍。到我進到場內時已見到了會場坐了八九成觀眾,而且有部分更穿上了少許「歌德式」的服裝,襯上了 Lacrimosa 的風格。


開始了!


女主音 Anne Numi,但她的主要職責是鍵琴手


到了 Anne 要唱歌時,就和男主音 Tilo 位置互調,這時 Tilo 會擔上鍵琴手位置




男主音 Tilo Wolff,負責主唱大部分的歌








看!很令人興奮是吧?

是次 concert 的音響比起很多在九展舉行的 concert 來說算是不錯了,令人聽得很舒服。歌手及樂手們的表現也十分出色,絕不比在錄音室時差,很好,很好。只是我到此刻仍未聽得慣兩位主音的聲線,Tilo Wolff 將其聲音壓得很低,效果雖然不錯,但是長時間聽的話又是另一回事。Anne Numi 的聲音好像還差一點力度,不過還是唱出了悲情的樂風出來。就這場 concert 來說我比較喜歡聽二人合唱,但是昨晚有合唱的歌曲卻只得一兩首。

最後介紹一下吧,Lacrimosa 名字是來自莫札特臨終前的作品安魂曲的第七樂章。莫札特的音樂大部分充滿童真,歡欣的風格,但安魂曲卻是充滿哀傷的情緒,Tilo Wolff 因深深被這種低調,充滿死亡氣息的情感打動,故其樂隊以 Lacrimosa 為名。Lacrimosa 的主要成員是兩位主音 Tilo Wolff 及 Anne Numi,再加上其他客席樂手。樂隊將古典音樂及低調傷感的歌詞結合搖滾音樂,造出了新的風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