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08, 2006

十一年後,再面對附加數

這兩日都在替細細妹「XX」(是我對她專用的稱呼,只有家人及極少數親友才會知道) 補習 A.Maths。

早前得知數學最差的細細妹 F.4 會讀理科,而且兩科數學的老師都是有名的「葉旋中坑狂迷」時,我便心知不妙。雖然我會考時 Maths 及 A.Maths 的成績分別有 B 及 C,但這已經是十一年前的事,現在究竟剩下多少計數的能力,實在連我自己都不知道。不過如今細細妹的情形惡劣至這個程度,實在也不可能不幫幫她了。

「咕 morning cut」

現時細細妹學到的是「二次方方程式」及「絕對值」這些東西,細看之下......唔,大部分的題目還可以應付,而且還有餘力將之講給細細妹明白。不過計了十幾題,遇到一些較深的題目時,頭就痛起來了。不是指百思不得其解的那種頭痛,而是因為荒廢了十年的左腦,一下子用得太多而真的痛起來了。是以,十七條題目,用了兩晚時間解決。

之後再看看書本較後的頁,是「角度」,「數學歸納法」....似乎這個學期之內我是可以幫到她的。

1 則留言:

匿名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