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3, 2006

我在同人界#17--多媒體課程

就算工作時間有幾忙碌,練習打鼓有幾頻密,我還是以龜一樣的速度在畫「布蘭克」。真正令我完全停止畫漫畫的是因為我之後就讀了一個有關多媒體的碩士課程。

讀這類的課程,功課繁多是少不免的了,而且還有工作要應付,所以起首的數個月,就完全沒有畫漫畫了。這個課程的內容涉及電腦遊戲製作,拍電影,電視節目製作,3D 動畫,等......所以某些時間還是要畫些東西出來的。例如︰



以上是用作一個手機遊戲的圖像來的,雖然在當時來說容量實在過大了一點,不過由於時間關係,還是照樣用上了。這個遊戲內容只是將 Typing of the Dead 搬進手機中,完全沒有特別。



這則是拍攝電影時的 Story Board,畫得很草是理所當然的了。不過,有些人卻將它畫得如漫畫一樣美,雖然我對於他們的用心有些驚訝,但是心裡也不禁說一句︰你們的心血用錯地方了,還有很多更重要的事要你們花時間的。

其實要做好一個 Project,除了要在電腦遊戲製作,拍電影,電視節目製作,3D 動畫等方面要有些技術之外,計劃也是很重要的。所謂計劃是要正確地衝量時間,人力物力,工作的重要程度等因素;不要在開首便將精力用在不重要的事上;也不要將目標定得太高;要認清目標,目標以外的事就不要管了;要對自己實力有精準的計算,不要多也不要少。這個課程雖然有很多不好的地方,但這些東西仍是有教的,也有很多機會好好實踐。

不過無論怎樣說,這半年仍是辛苦得要命,大概是這個原因,令我在學期尾得了個「危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