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24, 2011

攪珠機制

遞補機制強姦案仍未完事,強姦行為昨日仍在立法會繼續進行。

昨日有議員提問,若兩個候補人得票相同,應該由誰遞補?林瑞麟則回應會會以抽籤定奪。想必林局長是參考了聖經中使徙行傳吧,因為裡面講到猶大賣主後自殺後,其空出的位置便是由抽籤去決定的。使徙用這方法的理由是,要將決定權交在上帝手上。

這方法真不錯。不過我認為,與其抽籤,不如攪珠,至少攪珠是為香港人所歡迎、而且合法的賭博方式之一。為了隆重其事,我認為當啟動攪珠機制時,必須將攪珠機搬進立法會,然後現場直播攪珠過程。期間在立法會必須播放著由Shocking Blue名曲Inkpot改編而成的六合彩經典音樂。整個搬運和攪珠過程中,亦必須有太平紳士在場。而在這關係到香港未來的事件上,我認為一個太平紳士是不足夠的,至少都要有三個在場,組成三賢人的陣勢。


攪珠機

最最最重要的一點,當然是要接受公開投注,讓全港十八歲以上市民都能參與,讓他們在痛苦中還能有希望。政府不用特設投票站來進行投票,在投注站投注就行了。而且,政府也不用加派人手點票,不用浪費公帑之餘,市民的投注額更加能用來做慈善工作,讓貧苦大眾得益。

當然,以攪珠方法來從兩名候補人中選取一名,未免有點乏味,發生的機會率也太低。所以我建議,除了在決定相同票數時由誰出任外,任何議員出缺、立法會大選、甚至特首選舉時,都應該全面使用攪珠機制,好讓機制可以有效率地一次過攪出數十名議員或特首。這除了可節省時間和金錢之外,也可以讓攪珠更具娛樂性,更吸引公眾參與。我可以肯定,全面使用攪珠機制,絕對會比投票更吸引公眾參與,甚至不用作大力的宣傳,也能收得極大的投注率。

為了將香港的未來交在上帝手上,為了讓公眾能更廣泛參與關乎香港未來的大事,為了讓香港市民有希望,為了讓窮人得益,為了珍惜公帑,攪珠機制如果能夠切實、全面地執行,實香港人之福、萬民之福也。

P.S.
哈哈,原來有攪珠機制想法的可不只我一個!此文完成之前,在Facebook就已經有「熱烈支持香港全面廢除選舉,乾脆以攪珠取替!」的群組出現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