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11, 2011

I am your Father (She is your Mother) 之 學什麼樂器好

時不時都會想,我的兒子要學樂器的話,應該要學哪一樣?

最正派、最官方的答案必然是「隨兒子的喜好來決定學什麼樂器吧!」。我當然也會以兒子的意願為先,但如果只講我自己的想法,我則會以夾Band為前提。也就是,我是鼓手,老婆是司琴的話,兒子最好就學鼓和琴以外的樂器,結他又好,小提琴又好,以免在夾Band時位置重疊。

不過,兒子將來有可能會見到媽媽彈琴時的英姿,便會想跟媽媽學琴去;他也有可能會見到爸爸打鼓時的雄姿---即使爸爸事實上不是很勁,但在年幼的兒子看來,就什麼都是勁的了。兒子也很有可能會想跟爸爸去學打鼓。如果兒子真是這樣的話,我這個爸爸自然也會十分開心。不單這樣,我還會盡我所能,將我畢生的功力、從彭Sir處學得的技術、和在獻唱小組中的領悟,都要一一傳授給他。如果他日兒子的鼓技超越了我之時,仍然會說「爸爸在我心目中永遠是最強」的話,我就老懷安慰了。

如果兒子係都要逆我意,死都要學打鼓的話,那就由我來轉型,學第二樣樂器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