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13, 2011

取消補選強姦民意

去年的五區公投,我是有去投票的,而且還投了給癲狗。之後有時總會想,投票給這傢伙對嗎?但至少在我去了投票這一點上,我是沒有後悔的。看過最近有關堵塞補選機制漏洞的新聞後,我更堅決地覺得我決定投票是對極了。


無恥仆街賤人人渣林瑞麟用12分鐘首讀二讀遞補方案, 剝奪市民基本選舉權利

去年的五區公投之所以出現,是來自立法會補選機制的一個漏洞---由於基本法沒有明文規定辭職的議員不能立即參加補選,所以癲狗、長毛等五人發起了集體辭職段,轉頭又立即參加補選,並將這種補選稱為「五區公投」,或「變相公投」。當時很多人都認為,這幾個傢伙的舉動是沒事找事幹、浪費公帑的行為,也有些人本就不喜歡癲狗和長毛等人,所以就沒有投票。但也有一些人認為這至少是個可表達自己意願的機會,再加上對政府的種種不滿,所以就投了支持票,而我也是其中之一。

我都明白,補選機制漏洞是要堵塞的,而且堵塞的方法再簡單不過,只要辭職的議員不能在任期內參加補選就行了。這種問題不需要什麼專家回答,只需問個小學生,甚至花家姐都可以答得出來。偏偏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卻推出了一個舉世震驚的替補機制。他建議,如果有議席出現空缺,就會由那次選舉中,得票最多的落選者自動頂替。

這有什麼問題?問題可就多了。例如新界東的選民選出了長毛進入立法會,若長毛死亡、重病或辭職,就由在同區競逐的田少補上。誰都知道,長毛的社會主義與田少的自由資本主義南轅北轍,但在新措施下就這樣自動補上了。沒錯很多國家都是用遞補制的,但這些國家的後補人是要來自同一個政黨的啊,怎會像林局長所建議的那樣沒保障?再以新界東的例子,如果我是田少,想取回議席,大可以找人買起長毛,縮短他的任期,也順道縮短他的有生之年。殺人太殘忍了嗎?我還可以用威迫和利誘,去令長毛辭職。我們也要知道,後補人的票數可能會比辭職議員相差極多,而且這個世界瞬息萬變,後補人三年前沒問題,今天就一定都沒問題嗎?他可以變得更瘋狂,也可以加入邪教和恐怖組織,如果自動遞補,隨時會放了個恐怖大王進立法會啊!

以這種邏輯應用在特首身上的話,又如何呢?如果現在曾特首辭職的話,理論上就會由當年選舉中敗於曾特首的梁家傑頂上。可是想都別想,因為基本法是規定一定要補選的。但這不就是雙重邏輯了嗎?沒錯,事實上根據林局長的建議,這種改動不適用於傳統功能組別,傳統功能組別議員的空缺,必須由補選產生。

為了完全封殺公投而不擇手段,將這種人格分裂、短視、邏輯混亂、漏洞百出的政策推出,連掩飾都懶得做,只有兩個可能︰要不是林局長的智慧比花家姐還要低,就是林局長的體內的Kamtrulium(監粗o黎)重金屬含量嚴重超標。更要命的是林局長一直堅拒將建議作公開諮詢,他的理由是,五區公投只得17%投票率,是回歸以來新低,所以他就推斷市民不支持議員任意請辭職,也就等於支持建議遞補機制。市民在去年就已經用不投票來表達了這個意見,所以無需再作公開諮詢。

市民去年沒有公投,極其量只是因為他們不喜歡癲狗和長毛等人、不支持辭職後可立即補選的機制、不支持鑽漏洞的行為、不支持浪費公帑,但這也不代表他們就一定要支持遞補機制啊!難道我不要咖喱味的屎,就一定要屎味的咖喱乎?大家說不喜歡咖喱味的屎,林局長就夾硬將屎味的咖喱塞進大家的口中,還強說大家都很喜歡吃。這不是強姦民意是什麼?

去年沒有投票的各位,有沒有少許後悔沒出來公投?有沒有一點點被強姦的感覺?現在你感覺如何?感覺如何了?林局長,你可知道一次過強姦幾十萬人是要怎樣判罰的?你可知道,在某些國家,強姦是要行宮刑的?你不怕你林公公的稱號,會變得名符其實嗎?


參考文獻
林瑞麟,你信不信死後有審判? | Kursk on Xanga

香港政府新聞網 - 類別 - 行政與公民事務 - 林瑞麟:替補機制反映市民意願

蘋果日報 - 20110519 - 遞補機制有違選舉精神

蘋果日報 - 20110518 - 封殺變相公投建議出台立會直選議席出缺 將不補選改為遞補

881 光明頂 - 2011-05-18 - 聚焦艾未未

蘋果日報 - 20110525 - 丟棄最後一塊遮羞布

六點半新聞報道 - myTV - tvb.com

2008年香港立法會選舉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