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04, 2007

排山倒海的事項#1

上星期本來很空閒的,可是將近周末的時候,很多東西突然像山洪暴發一樣向我襲來。

十二月一日(六) 15:00-16:00 溫習
第一件事是要在星期六中午三至四點左右的時候,在好友布魯士的團契中替那裡的少年人溫習,主要是他們功課上有什麼問題的話,可以找我問功課。那時我沒有工作要做,所以一口應承了。

之後的數件事,全都是週中才開始知道的。

十二月一日(六) 12:00-14:30 大禮堂佈置
第二件事是要在星期六中午十二時左右回到教會,幫手做教會大禮堂的佈置,不單我自己,我也要找幾個人幫手,大概會做到團契時間(2:30pm)為止。因為和第一件事沒有時間上的衝突,加上我本來也有份負責籌畫聖誕佈置的,所以也應承了。

十二月一日(六) 14:30-18:00(?) 走廊及房間佈置
除了第二件事的大圍佈置之外,每個團契也得負責各自部分的佈置,我自己所在的團契則負責一條走廊和幾個房間。這件事本來是由另外一個人負責的,不過他那幾晚要去葛福臨佈道大會(那是什麼?我下一次再解釋吧),所以又交到我手上。由於時間無多,所以走廊和房間的佈置要在星期六下午進行,星期五晚上也可以,但就要先找到人幫手...這是第三件事,和第一件事互相衝突了。

十二月一日(六) 17:00-21:30 陪伴團友的同事到葛福臨佈道大會
第四件事是要在星期六晚上,幫團契中的其中一個團友陪伴她的同事去葛福臨佈道大會。原本自己帶朋友去佈道會,應該是由自己陪伴的,不過她又要在大會當詩班,又找不到人幫忙陪伴。看見她那種無助的樣子,也幫幫手吧。原本這是夜晚的事,理應沒有時間上的衝突,不過她竟說要下午五時到場,否則就會佔不到好位置。五時......只要星期六下午的佈置工作有什麼意外而拖長了時間,我就難免一死。

雖然山洪暴發會在星期六晚上結束,但那一日看來不會過得容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