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04, 2007

葛福臨佈道大會

是時候講講 葛福臨佈道大會了。

相信有留意身邊事物的人也會對葛福臨佈道大會有點認知,因為無論在教會,地(港)鐵站,巴士的外殼,隧道口,等等,都張貼著葛福臨佈道大會的宣傳海報︰這個大型佈道會動用了四百間教會的人力物力,和籌得超過一千五百萬元,據說葛福臨佈道大會還是回歸十周年的活動之一。

說到聲勢浩大,但其實我本來並沒有打算赴會的,因為我對人多的地方和大場面,尤其是和教會有關的大場面,有種本能一樣的抗拒,但同時間,心裡又覺得總應該去一次半次的,現在剛好要陪伴團友的同事,就有足夠的「理由」去一趟了。

為了在大球場佔到好位置,我們六時前就已經到達,但是佈道會七時半才開始,這段時間應該怎樣做才好呢?這時我們陪伴的朋友們拿出了雜誌出來.....哦!原來是這樣!對了,我不是也有一本在手嗎?我也不執輸,也拿了自己的雜誌出來,大家交換看了。

終於到了七時二十分左右,佈道會開始了。程序是這樣的︰會眾一同唱兩首詩歌,開場白,再唱兩首詩歌,之後是詩班唱詩歌,千人詩班唱得還真令人感動的,我也感受得到他們一心為主的心。不過,台上有一套鼓和電子琴等東西一直在空置著,難道不是現在會用到的?

非也,原來在詩班之後,還有兩個外國樂隊等著的,他們是 Dennis Agajanian 及 Tommy Coomes Band。樂隊固然是我喜歡看到的東西,而這兩個樂隊的演出也精彩得無話可說。只是,我心中想著,我應該怎樣回應他們的演出?大聲高呼,像在 Rock Show 時一樣?但現在是佈道會,不是 concert 吧?或許這些樂隊唱的是美妙的歌曲,也有非常好的訊息,但如果因聽不到鬼佬們的英文而吸收不到訊息的話,那就非常可惜。為什麼不起用一些本地樂隊,而硬要用鬼佬呢?如果唱中文歌,應該會較有共鳴吧?ACM 又好,Empty Tomb 又好,就算他們唱英文歌,也總比「全盤西化」好吧?不過萬一,若在台上演出的是 Dream Theater 的話,我想我還是會忍不住大叫的,嘻。

樂隊之後是葛福臨出場的時間。他講的是浪子回頭的故事,訊息並不複雜,他也沒有在聖經以外加入太多的花巧與雜質,只以神的話為根基。對於想著如何講一些吸引人來聽的「道」的人來說,葛福臨這晚講道的內容可能會給他們一些啟示也說不定。不過我想如果他再了解香港人多一點的話,就可能不會選浪子回頭的故事來講了。說起來,我身邊的朋友聽完之後,卻說「沒有什麼感覺」......

不過,當晚仍有很多人決定信耶穌,步往草地去,好像也有幾千人的,希望會親自保守帶領他們以後的路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