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7, 2007

怪夢一個

又是怪夢一個。

夢中的我.....結婚了,我卻不知道新娘是誰。這或許是以前中國那種盲婚啞嫁,但地點又是在教堂裡的,總之就是我不知道新娘是誰。

不單這樣,我似乎對婚禮也是毫無準備。那時我正坐在教堂台上,正等待新娘進場,但是我對於什麼時間要站立,什麼時候要做什麼動作迎接新娘也不知道,只好「執生」吧。

新娘和她的父親正在步近,我開始望著我的新娘,但距離還未夠近,我還是看不清楚。再行近兩步吧,我就會看得到我的新娘究竟是誰。

但是新娘看來對我那種什麼都不知道的態度很不滿意,在我將要看清楚她真面目的時候,她卻突然像變身一樣換了個便裝,然後消失,混入了人群之中。呀,這是玩新郎的遊戲,要我在人群中找她出來嗎?於是我立即走下台,找了幾遍,但因為我連要找什麼人也不知道,當然就找不著。

這時,卻有人從後挽著我的手,我回頭一看,竟然是一個穿婚紗的女子,她相貌平凡,並不是我認識的面孔。不知為何,我覺得她不是原本步入教堂的新娘,而是像混水摸魚的女子多一些。這時那挽著我手的女子說著︰「我要『馬』住你這隻牛!」

什麼?牛?我?我是牛?這時我就醒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