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05, 2007

Oceanborn

知道明年一月有 Nightwish 樂隊來港演出,但我又對這樂隊毫無認識,所以星期日我膽粗粗地買了一隻店員推薦的 Nightwish 大碟,試試聽之後才決定看不看他們的演唱會也好。



這隻碟叫做 Oceanborn,試試聽......第一次覺得還 OK 的,但聽完一次,隨即就想播第二次,開始察覺到這大碟似乎相當不錯,播到第三次,我開始消化了碟中歌曲時,才驚覺我已經愛上了 Nightwish

Nightwish 的特色是在重金屬音樂中加入歌劇元素,最明顯的是他們以正統聲樂女高音為主音。「什麼?女主音唱 Heavy Metal?嗓音會不夠力度吧?」或者很多人,包括我,都會對女性歌手唱 Heavy Metal 有所歧視,不過聽過這個 NightwishOceanborn 之後,我就不得不將這歧視放下。女主音 Tarja Turunen 有過人的技巧與肺活量,應付碟中的快歌慢歌也游刃有餘,不單如此,Tarja 的唱腔力度之強更不會輸給男性主音歌手。

另一個能顯示 Nightwish 歌劇元素的地方在於他們的 cover 歌曲。例如這隻 Oceanborn 中他們翻唱了 1982 年的英國動畫 The Snowman 的主題曲 Walking In The Air,在之後的大碟中他們又翻唱了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兩首歌都是將原本的古典和歌劇音樂加入重金屬元素,產生了化學作用。


Walking In The Air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雖然現在 Nightwish 已經換了另一位女主音,但看來一月的演唱會我是去定的了。

3 則留言:

佛洛伊德 說...

你好,第一次留言

本來都是因為nightwish 無左tarja而心大心細,不過最後我都買左nightwish飛 :), 因為錯過今次都唔知有無機會再來

周輝 說...

你說的也是,我也買了飛才算呢
原來 anacel 也是 Nightwish 迷嗎?你喜歡這類音樂的嗎

佛洛伊德 說...

我喜歡女聲 symphonic metal,在tarja還在的時候,nightwish是超好聽的呢! 次選是epica.
其他女聲metal 沒的有的都有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