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11, 2007

聖誕佈置 Brain Storm

不知道為什麼,今年教會的聖誕佈置工作會找到毫無佈置經驗的我頭上,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應承了當個副組長來。

我要負責的是構想佈置的設計,由於我對佈置完全沒有概念,起初我真是什麼也想不出來的。但是,何不轉個方向去思考,例如......先想好主題或者中心思想之類呢?呀,這樣立即就想到了一些東西出來。以下就我所想到的,不經整理地記錄在下面,有什麼意見的話,即管提出來吧。這篇文章出街的原因都是為了採納意見而已。


  1. 主耶穌絕對是聖誕的主角,所以照道理,佈置的核心應該是「聖嬰孩主耶穌」。而聖嬰孩所在的位置,叫做「馬槽」吧,都是在禮堂台上,十字架下面那些位置吧。

  2. 嬰孩通常也代表生命,而聖嬰孩更有多的意義存在。

  3. 因為這個聖嬰孩,我們得著了新生命

  4. 我們既有了這新生命,也應在生活上展現出那從基督而來的生命力,教會亦然

  5. 聖嬰孩只得一個

  6.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主耶穌降生時到馬槽拜候的主要是博士,牧羊人,天使,還有星星

  7. 主耶穌在地上的日子,跟隨主耶穌的主要有漁夫,病人,婦女,政黨的人,也有稅吏,醫生,等等。主耶穌死前也有強盜悔改

  8. 當然,主耶穌降生是普世歡騰的日子,所以其他位置的佈置有什麼東西,其實沒什麼所謂,只要不是太過分就行。

  9. 如果可能的話,其他位置的佈置內容最好是「望向」,或者「走向」聖嬰孩的

  10. 外面的佈置可以很華麗,但馬槽就絕不可以。如果能做到強烈對比的話,效果為最佳。因為我們的主耶穌降生時,情景也不甚好。我們熱烈地慶祝祂的降臨,祂卻選擇走到馬匹睡覺的位置降生。祂來是為我們受苦。

  11. 所以,我們也學學主耶穌的謙卑吧。


主啊,你想我們說的,是否以上這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