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06, 2007

大家都聽過的音樂#3


Santorini

即使大家從未聽過希臘 New Age 音樂名人 Yanni (片段中長鬍子的鍵琴手)的名字,也必定聽過他的音樂。他的音樂經常在電視節目和廣告中出現,例如這首 Santorini 便是電視節目五稜鏡的開場音樂。

我應該是在97年認識 Yanni ,卻並非透過他那些經常在電視和廣告出現的音樂,而是在電腦商場。有一日我正在新黃金商場閒逛時,看到一間店子陳列著的新款手提電腦,我定睛一看,視線卻已不能離開它了----並不是那部手提電腦有什麼強勁性能,而是它正在播放著的音樂會片段實在太吸引。我看到片段中出現的有交響樂團,鍵琴,西洋鼓和非洲鼓,低音結他,還有像在玩搖滾樂的小提琴手.....古代交響樂加上現代音樂元素,效果竟然是那麼震撼。

當時電腦正在播放的是 YanniLive At The Acropolis

當時正努力擴闊自己音樂眼界的我,立即就決定去找這一隻 VCD 出來。回家播放時,我才發覺這隻碟中竟然有兩首音樂是經常在電視裡聽到的,其中一首便是現在看到的 Santorin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