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7, 2007

港產片《出埃及記》的填充題

先旨聲明,如果閣下對粗口感到厭惡的話,請勿看下去,否則....必定死。

填充題(40% @4%)
請填上適當的答案於每個空格內︰

「唔信你就咪 _ 問啦!」
「班女人好 _ 蠱惑!」
「你咪戇 _ _ 咁啦!知得少又懶 _ 嫌蝕底」
「呀!你條 _ 樣,玩 _ 夠未?」

「你條 _ 樣,講極都唔信!」

「 _ 我啦! _ 我啦!」

(資料取材自蘋果日報)

以上是港產片《出埃及記》的部分對白,很明顯都是粗口來的。經過前幾次的電影粗口風波後,現在這套由彭浩翔執導的《出埃及記》多次出現廣東粗口對白,卻沒有「照例」被評為 III 級,只是 IIB 而已。

對於這評級,導演彭浩翔和該片的星皓公司老闆王海峰都感到意外。電檢處的回應是「隨住時代變遷、觀眾接受能力等因素,我地相應需要作出調節;我地評審一部戲,已經唔係單憑一部戲o既對白就作出決定,一定係整體性去睇。」如果真是如電檢處所講,而他們之後又真是貫徹始終的話,我就覺得電檢處是進步了。不過,現在我看到的,卻是電檢處的標準似乎都很飄忽。如果這套電影沒有在西班牙電影節入圍,他們又會怎樣評級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