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25, 2007

我的得救見証稿

以下是我在上星期六在醫院佈道時講得救見証的講稿,現在先登出來,好作為之後會出現的一兩篇 blog 的基石︰

我的得救見証

我的小學時代是在基督教的學校渡過的,所以有很多機會聽到關於神的事。小五小六時,我和幾個同學更一同被老師「捉」去了深水(土步)一間福音堂聽道,也有去一些夏令營。那個時候,我就開始聽到關於人的罪,以及耶穌為何會來到這世界,如何為我的罪受死的事。

我有罪.......我不會懷疑,講大話,發脾氣,打人,遲交功課等等我都犯了不少,否則我都不用被父母及老師責罵了。我也會為我犯過的罪感到懊悔的,卻無法保証以後不會再犯,也許就如聖經所說,唯有耶穌能救我。所以在某個夏令營中,我就求耶穌救我,洗淨我的罪了。

「既然領了天堂的入場券,應該就一了百了吧?」所以在中學時,我和我一起返教會的同學一個一個地流失了。但某些聖經上的教訓似乎已經刻在我身上,例如是「人若賺得全世界,卻賠上了生命,又有什麼益處呢?」,這些教訓或多或少都在影響我的人生態度。不過讀經靈修,傳福音給家人的事,就免問了。

我一直都以「做好自己」的態度來活我的人生,死後能夠到天堂門口就足夠的了。期間有另一位好友一直邀請我返教會,不過我三番四次拒絕了。

可是轉變在2003尾發生了。那時我正在為我的碩士課程忙碌之際,發現了頸部淋巴的部分腫大,雖然也有看醫生,但也只覺得是小事而已。直到學期尾完成了所有功課之時,爸爸不知道在哪裡聽到「淋巴腫大,可大可小」,緊張地拉著我去看佐敦的醫生。醫生經驗老到,一看就覺得我有極大機會是有鼻咽癌。

WHAT?我人又年輕,不煙不酒,又不喜歡吃鹹魚,父母祖宗三代也沒有病例,何來會有這種病?但冷靜之後再想一想,我就明白了︰這大概是神的呼喚,叫我回來跟從祂,不要再浪費人生了。

數日後醫生証實,我患的果然是鼻咽癌。這樣挑戰就大了,我卻沒有信心可以面對,這時我再一次回想起神來了。於是我做了一件好久沒做過的事︰禱告,為自己像浪子一樣的行為認罪,求告神。雖我不知道自己結局會如何,但心裡總算是平安的。

那位一直都有叫我返教會的好友也有來探望我,我向他透露「如果我還有命的話,一定會回教會的」。不過他說「那麼就別等了,下星期就開始吧」,我就開始跟隨他回教會了。在一個月後的領人歸主禮拜,我做了一次真真正正,而且是最後的一次決志,舉了手決定跟隨主。這次不單是決志信耶穌,而是要確實地緊隨祂的腳步。雖然沒有人知道我之後會如何,但是我知道神會帶領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