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7, 2007

知己知彼

話說我在 Comic World 24 中買到的唯一一本書,是陸Sir奇幻國度的高達 3DCG 漫畫。買的原因,當然是要知己知彼。

去年八月參展 Comic World 22 時,我有刻意留意過當時同人界之中有沒有其他人和我一樣會推出 3DCG 的書,結果就給我看到了陸Sir奇幻國度的存在---他似乎是和我不約而同地在同一時間以 3DCG 的書出戰的,不過當時我分身不暇,無法前往其攤位參觀。

直至今次 Comic World 24 我終於以顧客身份去到陸Sir 的攤位。他今年推出新書了,是一本全彩色的書來的。他遊說我買書的時候,說著這本書是用心製作,花了很多時間才能完成之類的對白。作為對手,我當然很了解。我揭了幾頁,就決定買了那本新出的 3DCG 漫畫。書的前面幾頁是高精度的 3D 高達和渣古---兩個 model 的仔細程度都應該在我製作過的任何 3D model 之上,而且今次的兩架機體都比一年前在網上看過的都美得多。

之後就是一篇 3DCG 的漫畫---漫畫中的機體卻幾乎完全沒有貼圖,不知道是為什麼了。由於漫畫中沒有「人物」,所有對白就要由各位機械人及戰機去講出來,這個情形就像變型金剛的角色在說話一樣。另外,漫畫畫面上的水準和前面的 CG 相去甚遠,無論如何也看得出作者「很趕時間」。不過,也能了解的,用 3DCG 在漫畫上的話,每一格也要對配置場景,角色,動作,效果等作適當的調較,實在很花時間的。所以,之前也有人提出過將我的 3DCG 化作漫畫,我衡量過所需時間與想表達的效果之後,還是放棄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