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7, 2007

三顧九展

不知何時開始,我已經沒有以顧客身份去 Comic World 了,直到昨日。

昨日下午到達九展會場時,只見一條很長很長的人龍圍住九展,人龍且有直迫附近油站之勢。我雖然聽過不少關於 Comic World 人潮洶湧的傳聞,去年參展時也以為自己已經見識過了。但看見眼前的情景,我仍是嚇了一驚。我見勢色不對,只好先去德福的機鋪玩一個半個小時再回來吧。

四點幾從德福回來,人龍依然是那麼長。於是我望向附近新開的 Mega Box,雖然步行過去會有點遠,但總好過排那個不知有幾長的人龍。直到五點幾再回來時,人龍才明顥縮短了。唔,應該是時候了,現在排隊去吧。幸好,之後人流變得快了,我排了十五分鐘左右就能夠入場。

據說這次 Comic World 有人排隊排了足足三小時,有十點幾排隊一點入場,也有兩點排隊五點入場的,聽起來真是可怕。如果這是因為入場人數又增多了的話,就真是要慶祝也來不及。因為同人誌的潛在市場變大,對我的軍事雜誌絕對是件好事。不過,有說這只是因為主辦單位控制人流上有問題,令人遲遲入不了場,造成人流極多的錯覺。不過怎樣也好,以顧客的角度來說,要排三小時的長龍才能去 Comic World,無論如何也是太辛苦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