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03, 2007

羅定短宣

今次是第三次跟著團契往內地和教會交流。這三年來,去的地方一個比一個遠,我負責的工序也一年比一年多。

當然,我負責的工序還比不上與我同組的組員,但已經比以前多了。首先是和組員開兩次會,決定在團契,佈道會,以及主日學等幾個環節的活動,然後就要預備幾個活動所需的物資。我自己負責的,包括其中一百張左右「大電視」遊戲用的問題,一篇在佈道會遊戲用的講稿,四張「主醫治瞎眼的人」故事插圖及其托底的卡紙,四套 Sign Pen,四枝 Marker 筆,送給主日學的小朋友的筆廿四枝,「人們需要主」歌譜。預備好這些東西之後,就再練習一次講故事。大致上沒問題了吧?



事前工夫準備好,但實戰時仍是犯了錯。其中最大的犯錯是在陪談時沒有好好關心兩位剛剛在佈道會決志的人,更忘了向他們索取聯絡資料。這樣,當地教會就難以跟進他們的成長了。不過他們也說過,在羅定的機會其實並不多,但有空的話還會再來的,希望真的會再來吧!現在也許只得神自己才可以跟進他們的成長了。

羅定教會的人一般都很對神很真心的,對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其中一個矮小的少女,不論是在團契時,佈道會時,什麼時候,都會見到她在暗處出出入入,默默地工作。碰到她的時候,她又會露出真誠的笑容。我心想,如果有多幾個像她一樣的人的話,世界一定會更加美好的。

羅定教會的小朋友也是乖得很。同組的 Mimi 姐姐和我負責兒童主日學的時候,根本用不著維持秩序。他們不論是五歲還是十歲,也必然會乖乖的坐好,還會很留心地聽老師講話---即使 Mimi 姐姐的教導有多好或者我的教導有多差也好。就算見到一次有兩位小朋友好像在爭好座位,但爭了一會,年紀大的那位仍會禮讓,不會讓事情惡化下去。小朋友又會很想和你說話,很想和你玩的,什麼人也可以很容易和他們混熟。

每次去到內地短宣,都覺得有很多地方需要向當地的人學習,今次也不例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