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07, 2006

考鼓學家之 果然係 GSFTP

兩日前收到從 Trinity College 寄來的信,內容大概是我的打鼓考試結果了。我可以透過信封,隱約看到裡面的信紙上有很多手寫的文字,從字跡看來,考官對我那種準備不足的態度很不滿意吧?

二話不說,打開信封,先看看最下方的分數部分。咦?又不錯,有 75/100,那即是怎樣呢?上網查查,原來 75/100 是剛剛好到達「良好」的程度,少一分也不行,考官對我還真仁慈呀。

之後再看詳細的評語....兩首歌的部分沒什麼特別,那麼之後的 GSFTP 呢?呀,果然是這樣!「...Just avoid repetiveness, Chau Chi Fai」我考的時候都覺得悶,因為我忘了一件事---就是我不知道考試要求的「兩分半鐘至三分鐘」究竟有多久。由於不知道,所以只好不斷打呀,打呀,直到「一定夠兩分半鐘」為止,所以就做了不必要的重複。不過她最後硬要「響我個朵」,看來她也很苦惱吧?

Sight Reading...除了最後的部分之外,其他都沒問題,「Pity about the end」?是嗎?我也忘記最後的部分是做什麼的了。

Performance from Memoey...即是「考官彈琴,叫我打出來」和「考官彈琴,叫我唱出來」的部分,有滿分。看來我唱歌確是有一手的,哈。

最後的問問題部分,也就是問我「G 大調的首三個音是什麼」的部分,評語是「...But success was then suspect...」意思是有好開始,結尾就不行了。唯有之後學多一點樂理了。

評語有點狠,但分數卻是另一回事,75/100......可以更進一步,考八級嗎?上網查看八級的試題看看....雖然是難,但也不是完全沒可能做到的,只要肯花時間練習,和學學樂理的話。

沒有留言: